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长春站强手如云 周洋家门口欲续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2:18  东亚经贸新闻

  2010-201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今日将在五环体育馆开战,本次赛事历时3天。这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在我国首次承办的短道项目最高级别比赛。长春站比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本年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温哥华冬奥会两块金牌得主、长春籍小将周洋将领衔国家队参战。由于宿敌韩国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本站比赛,不出意外,温哥华冬奥会上女子项目的中韩对抗一幕将再次上演。尽管长春站比赛强手如云,但领队王春露很自信地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出中国队的气势。”

  男女500米各赛两次

  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非奥运年每个赛季举办六站。本年度设加拿大两站、中国两站、俄罗斯、德国各一站,长春站是第三站比赛,这是长春第五次承办该项赛事。

  据悉,长春站吸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站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 米、15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3天的赛程安排是,今日全部为各项目的资格赛,将运动员分为A、B组,明后天上午分别为B组复活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下午的A组正式比赛。长春站比赛后全部参赛队伍将移师上海进行第四站比赛。

  小将周洋领衔国家队

  应该说,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女队方面,王濛暂时离队求学,长春籍小将周洋自然承担起更重的责任。今年年初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获得女子1500米、 3000米接力两块金牌,为吉林省、长春市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本次比赛也将是周洋在冬奥会后首次回家乡比赛,她的表现值得关注。

  男队方面,虽然来自我省的选手韩佳良、梁文豪已成为中坚力量,但男队整体实力与韩国、美国等强队还有一定距离。不过此次主场作战,男队还是有望制造惊喜。总教练李琰表示,世界杯赛重点挖掘新人,为索契冬奥会练兵。因此,在关注周洋、梁文豪等“老将”表现的同时,像范可新等年轻选手的比赛也需要给予支持和鼓励。

  韩国成最强竞争对手

  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已经征战过加拿大两站世界杯,成绩可圈可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宿敌韩国队并没有出现在前两站世界杯赛场。而新的奥运周期,中国短道速滑的主要对手仍然是韩国。长春和上海两站比赛,韩国队都将参加,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再次遭遇一场强强对抗。此外,加拿大队实力也不容小视。

  应该说,韩国短道速滑队一直都是一支世界强队,本赛季韩国队人员齐整,除了保留三位参加冬奥会的老将外,还有通过选拔胜出的新秀加盟。男队霸主地位难撼动,女队方面,中国缺少“一姐”王濛,因此,即便周洋在1000米和1500米等中长距离项目上具备优势,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长春站比赛还是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整体的成绩能否超越世界杯前两站比赛还不得而知。

  (记者 杨锐锋)

  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竞赛日程

  3日(星期五)

  资格赛

  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

  4日(星期六)

  17:56—18:08 男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

  18:30—18:36 男女500米半决赛

  18:42—18:57 男女1500米半决赛

  19:27—19:36 男女500米决赛

  19:39—19:54 男女1500米决赛

  20:14—20:30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5日(星期日)

  17:19—17:31 男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

  17:43—17:59 男女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18:30—18:36 男女500米半决赛

  18:42—18:50 男女1000米半决赛

  19:13—19:22 男女500米决赛

  19:25—19:37 男女1000米决赛

  19:56—20:22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