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签位丁俊晖跌入死亡半区 首轮缠斗威尔士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全部结束。继前一天肖国栋与正赛擦肩后,梁文博和刘闯也分别负于迈克莱德和沃尔顿,倒在了资格赛最后一轮。中国资格赛选手最终无一人闯关成功。

  由于梁文博和刘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失手,因此,本次英锦赛正赛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正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成为1号种子把守上半区,而罗伯逊作为世锦赛冠军把守下半区。从签表上来看,上半区可谓强手如林,不仅仅有志在夺冠的奥沙利文,还有刚刚复出剑指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同样,塞尔比、艾伦这样的选手也不容忽视。2010年英锦赛这场卫冕之战对于丁俊晖来说极为严峻,跌入死亡上半区的他将在正赛首轮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交手,如果获胜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与艾伦碰面,如果顺利过关,他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与奥沙利文碰面。

  中国选手傅家俊的命运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即使首轮顺利击败霍金斯,第二轮他非常有可能面对的就是谁都不愿意碰的奥沙利文。复出后首次参加排名赛的希金斯的对手是斯蒂芬-李,如果他获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多特和古尔德之间的胜者。相比上半区而言,下半区的争夺相对“温和”。罗伯逊、墨菲、威廉姆斯以及卡特如果发挥顺利非常有可能锁定八强的席位。

  在英锦赛首轮的比赛中有几场比赛看点十足,首先当属亨德利与怀特的较量。这对世锦赛决赛的老冤家时隔多年后再次在排名赛中狭路相逢很难令人不激动,怀特曾经在世锦赛决赛中4次输给亨德利无缘冠军,这次的这场“战争”胜负令人期待。塞尔比与沃尔顿、特鲁姆普与柯普的这两场争夺同样备受期待,胜负难料的比赛总是充满悬念。

  丁俊晖能否卫冕成功?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如果在半决赛相遇谁是胜者?一切答案尽在12月4日开始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附英锦赛首轮对阵:

  丁俊晖 v 马修-史蒂文斯

  马克-艾伦 v 汤姆-福德

  傅家俊 v 巴里-霍金斯

  罗尼-奥沙利文 v 斯图亚特-宾汉姆

  斯蒂芬-马奎尔 v 肯-达赫迪

  马克-塞尔比 v 里奇-沃顿

  格雷姆-多特 v 马丁-古尔德

  约翰-希金斯 v 斯蒂芬-李

  阿里-卡特 v 马克-乔伊斯

  詹米-柯普 v 贾德-特鲁姆普

  斯蒂芬-亨德利 v 吉米-怀特

  马克-威廉姆斯 v 马克-戴维斯

  肖恩-墨菲 v 帕特里克-华莱士

  马克-金 v 瑞恩-戴

  彼得-艾伯顿 v 安德鲁-希金森

  尼尔-罗伯逊 v 罗里-迈克莱德

  (Matt)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