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体育舞蹈顶级赛事将在沪“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陆文军)优雅、热烈的国际体育舞蹈在中国越来越受喜爱,国际顶级赛事也纷纷花落中国。记者从上海市卢湾区获悉,2010“瑞安·永业”杯IDSF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

  据介绍,与IDSF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同期举行的还有第7届中国上海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和第20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

  本次三赛合一的国际体育舞蹈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IDSF年度总冠军的争夺将分别在拉丁舞和标准舞世界积分排名前12位的24对选手中进行;第7届中国上海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将有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第20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为我国体育舞蹈最高级别赛事,国内顶级选手将全部参与角逐。三项赛事的参赛选手将达2000对次。届时,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的主要官员都将莅临上海,共同见证本年度IDSF最为隆重的体育舞蹈盛会。

  近年来,体育舞蹈在中国快速发展,项目群众基础也在不断扩大。据统计,目前中国体育舞蹈爱好者已突破3000万人,体育舞蹈竞技选手也有上万人。随着多年的国际交流与持续发展,中国体育舞蹈水平不断提高,不少优秀选手已经进入国际一流舞者的行列。

  在刚刚落幕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体育舞蹈选手捷报频传,沈宏、梁瑜洁获得了我国亚运历史上第1000枚金牌,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囊括了本次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10枚金牌。

  时尚、优雅的卢湾区是上海著名的“精品城区”,普及发展体育舞蹈已成为卢湾区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至今,卢湾已经连续六年举办IDSF世界大奖赛,卢湾体育中心也已成为体育舞蹈国家奥林匹克队的集训地。

  目前卢湾区的“舞蹈人口”不断壮大,区相关部门首创了上海·卢湾国际舞蹈网,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公园广泛开展体育舞蹈培训、展演活动,并编制了“拉丁渐进操”等教材,全面扩大了体育舞蹈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