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滑联世界杯将在中国首次上演“双子星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30日电(记者王昊飞)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一直是冬季竞技体育的“双子星座”,却很少在非综合性赛事平台同时上演,如今这一“双子星座”将首度亮相中国:12月3日至5日,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同时在长春市的吉林省速滑馆举行。

  “将这两个赛事同时、同场地举行,是我们和国际滑联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项目改革带来的启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在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本次比赛为国际滑联世界杯分站赛,将吸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俄罗斯、荷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以冬奥会冠军周洋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精英和以王北星为代表的中国速滑好手将悉数亮相。

  鉴于近年来速滑项目较短道速滑项目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兰立呼吁媒体和观众应对本站比赛的速滑赛场给予更多关注,他强调说:“本站速滑比赛将设男女500米、1000米项目,这都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届时王北星等选手将遭遇来自德国选手沃夫、荷兰选手波尔、韩国选手李相花等名将的挑战,这样精彩的场景同样具有关注价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