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造机器人对抗国乒 破解发球技术胜利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亚运会上,福原爱险些挤掉郭跃晋级女单决赛,而水谷隼则几次与国乒男将打得难解难分。尽管国乒依然包揽了亚运全部7枚乒乓金牌,但日本乒协已经有信心,能在不久的将来撼动国乒长城。他们的秘密武器就是机器人,能够专门模仿中国球员发球的机器人。在日本乒协眼中,只要破解了中国队员的发球技术,战胜强大的中国队便指日可待。

  据悉,日本乒协已与该国棒球协会联手,合作研发一种仿真机器人来充当陪练,由这种机器人发出的球最高速度可达每秒150转。一旦研制成功,日本乒协将把中国选手的发球数据写入到机器人的程序中,以模仿国乒各球员的发球。尽管机器人还在研制过程中,但日本乒协已开始憧憬,能在日常训练中,用“中国国手”来充当陪练。

  其实早在20年前,欧洲就有人提出过研制发球机器人来对抗中国乒乓球队,但由于这个提议不受欧洲选手欢迎而被迫中断。现在,日本重启该计划,希望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上击败中国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