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清爽发型参加爱心公益行 号召观众现场来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6:3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本报实习生徐思伽

  2010年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拉开帷幕,首日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林丹、王仪涵、赵芸蕾、张楠和教练夏煊泽、张军,来到浦东公益服务园参加国羽“爱心公益行”活动。

  力压朴泰桓、刘翔等超级巨星,林丹成为亚运会官方评选的最有价值运动员。加上前无古人的男单全满贯纪录,林丹人气进一步暴涨。昨天,林丹下车后走到哪里,闪光灯就追到哪里。就算是上海选手王仪涵加上全部队友和教练,也盖不住“当红炸子鸡”的灿烂星光。

  “超级丹,好样的!”剪了个清爽新发型的林丹给人感觉活力十足又不乏沉稳,引发现场所有人的欢呼和追随。几名喜欢羽毛球的残疾人士和智障儿童围住林丹,拿出纸笔相机提出了签名和合影要求,林丹来者不拒,面带微笑一一满足。

  “林丹,能和我们打几个球吗?”坐在轮椅上的一名中年人发出挑战。“好啊!”世界男单全满贯接过球拍,认真地给残障人士文艺俱乐部的会员努力喂出最舒服的球。之后,林丹还代表国家队运动员向浦东公益促进会赠送了两套全队签名的队服,李宁公司也捐赠了100副羽毛球拍和100筒羽毛球。

  这次公开赛,林丹与今年世锦赛冠军陈金同在下半区,半决赛还将遭遇韩国选手朴成奂或中国小将谌龙,这三名选手均有对林丹的胜绩,林丹的晋级之路绝非坦途。

  “身体的确有些疲劳,但是我会尽快调整过来,一场一场打好比赛”,林丹表示,“上海的观众非常热情,他们很喜欢羽毛球,希望他们能够来现场看我的比赛。”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