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达人打出快乐净土 俱乐部“正规部队”派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0:5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南人最喜欢什么运动?从活动氛围来讲,羽毛球首屈一指。

  一个有力的佐证是,今年隆重挥拍的“2010波力全省羽毛球俱乐部联盟赛”得到先锋乒羽频道的青睐,比赛录像搬上了荧屏。一星期前落幕的“湖南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王者赛”还上了直播,反观我省其它业余体育运动,很少有这种待遇。

  “打球会上瘾,不打就觉得浑身不舒服。”29日,来自株洲的吴学辉对记者说,他打了十多年球,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也没有特定的俱乐部,还处于打游击的状态。

  跟吴学辉比起来,长沙球友张晶宇就幸福多了,他既是波力北斗星俱乐部的教练,也是队员。据介绍,北斗星俱乐部目前有200余名固定会员,参加比赛时还设有后勤部、竞赛部。这种“正规部队”的操作模式也让他们在赛场如鱼得水,在全省羽毛球俱乐部联盟赛上就有不俗表现。

  对于羽毛球运动,张晶宇还有独到理解和诗意表达,“我希望在这纷杂的社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快乐净土,用羽球去打造一个世外桃源,就算到玩不动球的那一天,也能和这些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聚集在一块谈笑。”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