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激情洋溢的炮炮 周苏红:感谢汤淼和我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07  中国体育报

  回归国家队之后,周苏红就一直是队伍中的焦点。世锦赛上,炮炮在中国女排无缘八强之后,泪水溢满眼眶,频频向球迷道歉,令人动容。擦干眼泪,炮炮又随中国女排征战亚运会,但是,她又流泪了,只不过这次,是喜悦的眼泪,是动情的眼泪,是压力释放后的眼泪。

  “要说压力,我们都要学习刘翔,谁有他压力大。压力都有,就看怎么面对。”经历了太多的大赛,周苏红已经镇定自若,心态也更加平和。

  回归国家队,对于炮炮来说其实是个很艰难的选择。“年初的时候领导找过我,但是当时我觉得很累,各方面的累,需要离开排球,学习、充实一下。”除了累,周苏红也放不下爱人汤淼,她想多些时间陪陪丈夫。

  然而,最终周苏红还是在丈夫的支持下回归国家队。“其实我顾虑很多,因为给我的时间很短,毕竟大半年没练,我怕我的能力承受不起,但是队友们给了我很多温暖,她们对我很信任。大家也都能够看得出来,我现在离最好状态肯定差很多,但是我觉得她们需要我的就是精神。别的我不敢保证,每天训练我肯定是最尽力的,从最开始打排球到现在永远我是有热情有激情。”

  亚运会上,周苏红带领中国女排,一场一场兢兢业业地打,尽管遇到了不少困难挫折,但是大家全都挺过来了。“其实平时大家看到的都是表面,我们的队伍压力很大,伤病非常多,像薛明手指、大梅的脚都有伤,魏秋月还有慢性阑尾炎,每天都要打两次吊瓶,她的膝盖也不好,我觉得作为身边的队友都为她感动。伤病这么重能够站在场上就是奇迹,能够顶住则是奇迹中的奇迹。”

  冠军拿到了,周苏红又想起了汤淼,和汤淼在亚运会期间默默的支持,“今年世锦赛我打得很不好很自责,但是他和我每天视频的时候都会鼓励我。夺冠的那一刹那,非常希望和汤淼分享,真的很感谢汤淼和我的家人。”

  对于个人的状态,周苏红说,觉得自己状态还行,但是毕竟年龄摆在这里,体能上确实会有问题。对于已经不遥远的2012,周苏红似乎还没有完全想好:“我总是说做好现在,不去想太远。一切都是未知数吧。”

  不过有一点,周苏红是坚定的,那就是回归的决定:“亲爱的,今年回来是值得的,谢谢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周苏红动情地说。 (广州11月28日电)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