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透露后亚运计划:已习惯有压力的主教练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51  都市快报
亚运印记·俞觉敏11月27日中国女排3∶2逆转韩国队

  11月28日,广州亚运会结束后第一天,进入“后亚运时段”的浙江运动员在干吗?

  选择一个金牌教练和两个金牌运动员回访并不是随机的——回望这16天,俞觉敏、叶诗文、邵依雯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金色印记。而且,这样的印记依然清晰。

  这,也算是一种总结吧。

  本报讯 带着亚运金牌,中国女排昨天从广州飞到北京。傍晚6点,主教练俞觉敏带着浓重绍兴口音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他笑着说:“我们刚刚到北京呢。”

  亚运会上逆转夺冠,让俞觉敏释放了不少。心情不错的老俞和记者聊起了成为主教练后的心路历程,聊到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动情……当然,还有女排接下来的打算。

  回杭州?现在还没定呢

  快报:接下来中国女排有什么安排?

  俞觉敏:我们会开两天总结会,对世锦赛和亚运会作个总结。

  快报:就你们教练组参加吗?

  俞觉敏:不是的,球员们也要参加,大家都要对之前的比赛进行总结。

  快报:开完总结会,就给大家放假了吧?

  俞觉敏:是的,球员们会回到各自的地方队,稍微休息几天,然后会参加地方队的训练,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快报:那么你呢,会先回杭州休息几天吗?然后接下来去联赛,看看球员们的情况?

  俞觉敏:现在还没有定。等总结会开完后,要和(排管)中心交流下,然后确定接下来做些什么。

  主教练?我已经适应了

  快报:之前你一直是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今年9月成为主教练,现在的工作能适应吗?

  俞觉敏:主教练要操心的事情更多,肯定会更忙。带队这么些日子后,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工作。

  快报:世锦赛球队的成绩不太理想,那时压力大吗?

  俞觉敏:压力当然很大。但那时我更多地在考虑如何把球队的训练水平提上去,如何激发大家的战斗力。而且这样的压力,也是我必须承担的。

  快报: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夺冠,最后时刻我看见你也流泪了,以前从来没有看见你这样动情过,当时是怎么想的?

  俞觉敏:打亚运会,球队伤病比较多,像王一梅和薛明都是带伤病上场。我为所有球员的努力而感动,为这支球队的精神而感动!

  快报:夺冠后,和家人以及家乡的朋友通电话了吗?

  俞觉敏:有的有的,他们的支持对我帮助很大。

  快报:评价一下周苏红归队后的作用吧。

  俞觉敏:她的回归非常重要,大家都看见了,决赛最后时刻,她的出色发挥稳住了军心。在这里我要感谢周苏红和她家人,为中国女排做出的牺牲。

  快报:能不能谈谈对奥运会的看法,对取得好成绩有信心吗?

  俞觉敏:现在还没有考虑那么远,我们先要作总结,然后才会对以后的工作进行展望。

  专题撰稿 记者 徐毅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