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出炉 鲁迪沙和弗拉希奇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2010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21日在摩纳哥揭晓,肯尼亚田径新星鲁迪沙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希奇分别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

  虽然年纪尚轻,但鲁迪沙的当选却是众望所归。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他以1分41秒09的成绩,刷新了尘封13年之久的男子8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此前该项目世界纪录由在肯尼亚出生的丹麦名将威尔逊·基普凯特于1997年8月在科隆创造,而未满22岁的鲁迪沙将原纪录提高了0.02秒。更令人称奇的是,仅过了一周,他就在意大利再次将该项世界纪录刷新(1:41:01)。此外,在本赛季参加的所有比赛中,他都保持了不败的战绩。

  首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称号的鲁迪沙兴奋不已,他说:“这是对我最好的奖励。虽然一周内两破世界纪录令我获奖的机会大增,但我始终将其视为一种殊荣。”

  女子方面,弗拉希奇在去年的评选中惜败于美国女子400米名将理查兹后,终于在2010年得偿所愿。她在本赛季参加的20次比赛中18次夺冠,其中包括室内田径世锦赛和欧洲锦标赛两项重量级的冠军。另外,在今年女子跳高的10大最佳成绩中,她占据了6项。弗拉希奇的优异表现使评委们最终舍弃美国名将费利克斯,将这一大奖送到她的手中。

  在去年的评选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与美国名将理查兹分享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根据规定,每位获奖者可得到10万美元的奖金。

  

更多关于 国际田联 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