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晓娟:喜欢看<非诚勿扰> 目标是世锦赛个人冠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30  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应该是师姐的师姐的,应该是师母级的栾菊杰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拿了冠军,那个时候你……

  骆晓娟:刚出生。

  主持人程岗:在妈妈肚子里,跟他有过交流吗?

  骆晓娟:在平时,他也会去江苏击剑队,会教导我们一些东西。

  主持人程岗:你怎么感受这样一个大姐,在中国击剑,可能在仲满之前,可能在名气上是最大的一个人。

  骆晓娟:我很崇拜她,崇拜她对击剑的热爱和她的精神。

  主持人程岗:她奥运会还参加了,应该说孩子都多大,在我们看来应该是做母亲或者做管理的一个年龄了,但是她重新复出赛场,当时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的反映是什么样?

  骆晓娟:我觉得很震惊,像她这么一个年龄,这么多年了,伤病很多,能够参加比赛,参加奥运会,而且是靠自己争取来的资格。

  主持人程岗:她去打资格赛。

  骆晓娟:对,她打资格赛争取到的,感觉很不容易,很值得我们尊重。

  主持人程岗:当时你有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应该电视转播很少,但是她赢了第一轮,第二轮输掉了。

  骆晓娟:但是我没有去现场,也没有电视直播。

  主持人程岗:她是以加拿大队员的身份来参加奥运会,有什么评价呢?

  骆晓娟: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主持人程岗:你觉得自己有可能超过她吗?

  骆晓娟:说句没有自信的话,我觉得她就是我崇拜的大姐大,就是偶像。栾菊杰她也只有一个,骆晓娟也只有一个,她有的,我并不会有,但是我有的,也许她未必有。因为我还有很多的机会。

  主持人程岗:很自信。这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了,在多哈是去到西亚的国家,这次在广州参加亚运会,感觉有什么不同呢?

  骆晓娟:从环境来说很舒适,像回家一样,大家庭一般。比赛,我觉得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主持人程岗:你在赛场上听到什么特别的加油声,为你个人,为中国击剑有什么特别的气氛吗?在广州的赛场。

  骆晓娟:太多了,无论从志愿者接待方面,各方面的照顾,还有场馆里,很多的观众,是我参加这么多年比赛当中,因为像法国这些国家,都是击剑起源的地方,相对重视程度高一些。在国内击剑知道的人比较少一些。现在随着08年奥运会,慢慢的能够走进大家的心中了,了解也多一些。在这次的广州赛场上,气氛很好,而且观众也很多,我们比赛这些天,场地里都坐满观众的。

  主持人程岗:对广州有什么印象,有没有出去转过?

  骆晓娟:还没有。

  主持人程岗:对亚运城的印象怎么样,亚运村这些环境?

  骆晓娟:服务态度很好,我今天上午还到国际区剪了头发。

  主持人程岗:喜欢这里吗?

  骆晓娟:挺喜欢的。

  主持人程岗:你对自己在世锦赛上表现怎么评价?

  骆晓娟:世锦赛的比赛还是发挥正常的水平从个人赛,但是还有一点点遗憾,因为一剑之差,负于俄罗斯选手,没有进入前八。

  主持人程岗:世锦赛拿过团体金牌,个人的金牌还需要很多机会努力。

  骆晓娟:需要我更大的努力。

  主持人程岗:我们有几个观众朋友通过华奥星空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给你提的问题,你自己平常上网开过微博吗?

  骆晓娟:有朋友帮我开过,但是我平时上得很少。

  主持人程岗:很少上微博,也很少上博客。上网吗?

  骆晓娟:上网也上,也不是特别多。

  主持人程岗:是聊天还是看网页?

  骆晓娟:看网页比较多一点,聊天的话就是有什么事才会聊一聊。

  主持人程岗:有兴趣的话建议你开一个微博,网友通过微博提的第一个问题,刚才有所涉及,不完全是这个问题,栾菊杰、王海滨都是你的江苏老乡,包括仲满,江苏是不是有击剑的传统呢?

  骆晓娟:算是。因为江苏发展击剑重视程度也比较高。对击剑各方面的支持力度,领导各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重视。

  主持人程岗:你是从盐城出来,包括盐城是地区一级的城市,击剑的氛围或者教练的水平会到什么程度?

  骆晓娟:击剑,我原先地方的体校教练也是江苏省队出来的,也是全国冠军以上的。

  主持人程岗:所以你们在基层得到的都是全国级别的辅导。

  骆晓娟:我们在基层的教练员一般有拿过全国冠军的。

  主持人程岗:你曾经说过栾菊杰夺过奥运金牌那一年,你正好刚出生,这句话对你意味着什么,可以重新解读吗?

  骆晓娟:那个时候并不太了解击剑,只是过后看,现在回想一下,那时候说明……

  主持人程岗:也许你就是该做击剑。

  骆晓娟:可能吧。

  主持人程岗:还有一个问题,据说你平时的爱好,美食、看书还有时装,是这样吗?

  骆晓娟:差不多。

  主持人程岗: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

  骆晓娟:我喜欢吃巧克力。

  主持人程岗:那你不胖。

  骆晓娟:可能跟运动有关系。

  主持人程岗:最近在看什么书?

  骆晓娟:最近会看《盗墓笔记》。

  主持人程岗:《盗墓笔记》。我听说过一部电影《盗墓空间》。

  骆晓娟:那个我没有看过。

  主持人程岗:是什么书?

  骆晓娟:讲的是像挖墓的,科幻一类的。

  主持人程岗:中国还是外国的?

  骆晓娟:中国的。

  主持人程岗:盗墓笔记,以后准备干这个吗?

  骆晓娟:太神了。

  主持人程岗:喜欢哪种风格的时装?

  骆晓娟:我比较喜欢个性一点的。

  主持人程岗:但一直看你穿运动服,1.70米,穿上高跟鞋,也会有非常高的回头率。

  骆晓娟:很随意,不是说特别喜欢哪种,觉得舒适就行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骆晓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