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体育基金快乐亚运行 玉树希望小学赴广州看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亚运时刻终于来临!

  “乔丹快乐体育基金”为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尤其是那些热爱体育运动,在爱心运动场上努力拼搏的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亚运盛会精彩,开启“乔丹快乐亚运行”,为他们提供近距离接触亚运的机会,让他们去广州、去现场看亚运,为亚运加油、喝彩。这是今年乔丹快乐体育基金继开展“乔丹快乐运动会”、“乔丹《快乐运动快乐成长》作文绘画大赛”之后,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公益活动。

  不久前,先后在青海、新疆及宁夏三地希望小学开展的“乔丹快乐运动会”已经圆满结束,三地共有24所学校超过万名师生参与到运动会当中,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乔丹《快乐运动 快乐成长》作文绘画大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的140多所学校选出的超过700篇作文和图画入围大赛,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可见一斑,孩子们在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质朴情感令人动容,孩子们画笔下所描绘的美好画面令人刮目相看。这些活动都延续了乔丹快乐体育基金一贯的公益风格,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接下来的“乔丹快乐亚运行”将于11月15日启动,青海玉树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及在“乔丹《快乐运动 快乐成长》作文绘画大赛”中部分获奖学生和有优异表现的指导老师将受邀共赴广州,借助亚运会重大的体育赛事的影响力,通过安排现场观赛、景观游览、收获未来大讲堂、乔丹运动营等活动,为希望小学学生开阔视野,树立积极、乐观和自信的生活态度。

  据悉,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他们将亲临现场,与神秘明星一起观看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并有机会在励志大讲堂和篮球训练营等活动中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感受榜样风采,汲取榜样力量。除此之外,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还安排了参观广州大学城、动物园及珠江夜景等其他丰富多彩活动,期望可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轻松有趣的亚运之旅。

  链接:乔丹快乐体育基金概况

  2008奥运年,为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积极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旨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关爱,愿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在2008年,行动以四川为首发地,历经四川、福建、云南、湖南四个省区,向各省区内贫困希望小学捐赠“乔丹快乐体育园地”,并在希望小学内积极开展体育运动;行动次年在首年捐赠器材的基础上,又在全国范围内全力发起爱心支教行动,行动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向对口希望小学进行支教,历经湖北、北京、黑龙江、安徽四个省区。本着乔丹快乐体育基金一贯的公益风格,始终坚持的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快乐运动的理念,在前两年基金活动的基础上,2010年里活动将重点展现希望小学生在快乐体育呵护下健康成长的精神面貌。

  今年,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延续“运动点燃希望”理念,在希望小学中开展“乔丹快乐运动会”、“乔丹《快乐运动快乐成长》作文绘画大赛”、“乔丹亚运行”等系列公益活动。目前,快乐运动会和作文绘画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