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长假催化亚运经济 广州各商业区销售额增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黄雪琴)亚运开幕式加上周六周日共三天的小长假里,记者走访广州多个商业圈发现,繁花绽放的羊城吸引了不少观光客,而各大商业圈也表示,小长假客流量可以媲美中秋、国庆黄金周,引起购物潮,其销售额几乎都增长30%以上,催化了亚运经济。

  记者连日来在天河城、正佳广场等商厦看到,打着迎亚运的牌子,不少商家都打折或者推出种种优惠,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观光旅游客。在各大商场内,亚运会各种纪念品,如亚运会明信片、邮票,亚运会吉祥物公仔、挂饰、手机绳等都摆上了商场最显眼的位置,成了最热销的产品。

  在商场上走一圈,遇到的外国游客比平时多几乎三倍,据正佳广场有关人士透露,购买亚运会纪念品的多为游客和外宾。这三天的小长假里,广场销售额增长近30%。

  天河城内打出的超低折扣同样吸引超过平时周末的游客人数。运动套装、鞋子的打折吸引了最多的观光客。人行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星期两天的游客和平时相比,除了大量的市民外还有是更多观光客和外宾。三天来,都在补货,但因为单双号限行,货源还是补不足。

  正在试一双球鞋的美国小伙子Mark兄弟一次买了三双球鞋。“这里的鞋子不错,也比较便宜。”说到对广州的印象,小伙子兴奋地说,“广州好漂亮,尤其是晚上,灯光下的广州很有味道,食物也好吃。”

  记者在天河城二楼的收银台看到,买单的队伍排了三条队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小长假三天来,每天忙得连午餐都没时间吃,经手的单子比平时多了至少四倍。

  除了亚运会纪念品,有亚运概念金条、银条和金银币同样大受追捧。越秀区的东山百货甚至表示:“所有亚运题材的金条、银条、金银币全部售罄,正在努力地补货,但货源太紧缺了。”

  亚运小长假还让广州的酒家酒店火了一把。记者走访上下九的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得知不提前一天打电话定位去到酒家几乎都没有位子。据透露,这三天,酒楼的营业额也都增长了约3成。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