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掷球世锦赛中国获三金一银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38  华奥星空

  中国队蝉联双连冠军,教练员运动员赛场上合影。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第七届世界女子大金属锦标赛在法国圣维尔巴落下帷幕,中国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中国队上届世锦赛包揽了女子全部金牌,这次队员在压力极大的情况下,获得单人连续抛击、双人连续抛击、双打三项冠军和单打亚军。这是中国队连续三届蝉联双连、双打冠军,两届蝉联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冠军。中国队还在比赛中打破两项女子大金属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中国选手程锡平一路遥遥领先,以47投42中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与法国高手艾希萝对决,艾希萝仅打出45投38中的成绩,而程锡平则以48投42中的高超球技夺得了单连冠军,这是程希平连续2届夺得该项金牌。法国选手、意大利选手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程锡平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5投52中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被认为是女子单人连续抛击难以突破的极限纪录。

  在女子双连连续抛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晓敏/程锡平不畏强手一路杀至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的成绩稍逊法国选手在同为55投的情况下命中次数为46中比法国对队少了2中;在决赛中中国队员先出场,以55投48中的成绩先声夺人,打乱了法国队的阵脚,法国队在中国队高命中率的压力下仅打出54投40中的成绩,让中国选手连续三届蝉联女子双人连续抛击金牌。中国选手郭晓敏/程锡平还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5投52中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队员张微/郭晓敏组合以13:3轻松击败了智利选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比赛中又轻松淘汰西班牙队晋级决赛;决赛仍是老对手法国队,经过激烈争夺张微/郭晓敏以6:4战胜法国队捍卫了女子双人赛的金牌地位。中国队在女子双人项目也是三次蝉联冠军。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员杨迎以11:4的成绩轻松战胜瑞士选手范玛丽进入半决赛,再以12:7击败意大利选手满宝拉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杨迎以8:9的成绩仅以1分之差负与法国名将莫可妮,屈居女子单打亚军。杨迎还获得女子准确抛击的第5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掷球项目主管钟国伟表示:对中国队取得三金一银的成绩,小球管理中心领导感到非常满意,并祝贺运动员取得超预期的好成绩。单人连续抛击、双人连续抛击、双打项目是法国队、意大利队最在意的项目,也是国际掷联最重视的掷球项目之一,中国掷球队不但蝉联了这些项目金牌,而且还超预期地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超额完成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任务。(保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