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均燮用金牌告慰叔叔亡灵 韩国骑手兑现赛前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记者黄春宇)距离广州市中心约75公里的从化马术场,今天的盛装舞步比赛除了激烈比拼的紧张气息,还弥漫着令人动容的浓浓温情。“如果赢得奖牌,我会献给我的叔叔!”——韩国骑手金均燮兑现了赛前诺言,与队友们夺得盛装舞步团体金牌,以此告慰去世的叔叔金亨七。

  提起金亨七,许多人对多哈亚运会马术比赛中那场意外事故记忆犹新。当时,受到意外的连续强降雨破坏,马术场地的条件不甚理想,前面所有骑手都完成了比赛,但是第11位出场的金亨七却倒在了半路。跨越第8道障碍墙时,马匹挂到栅栏失去了平衡,金亨七不慎摔落,同时倒地的马匹则刚好砸在他的脸部。经过现场抢救后,金亨七被紧急送往了医院,但人们等来的却是诀别的噩耗。

  作为当年韩国马术队年龄最长的骑手,金亨七不仅获得过世锦赛冠军,还以马术研究拿到了博士学位。相比“文武双全”的叔叔,金均燮的造诣逊色不少。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叔侄联手摘得马术三日赛银牌,这是他最乐于回忆的往事。

  已近而立之年的金均燮从13岁开始练习马术,叔叔金亨七一直是他的学习榜样。“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叔叔都表现得专注而刻苦,他对马术运动的热爱至今影响着我。”即便亲历了丧亲之痛、感受了马术之危,金均燮也从未产生过退出的念头。“这是一项考验体能与智慧的独特运动,我没有任何理由离开。”

  为了赶超叔叔生前的成就,金均燮对待广州亚运会极为重视。大约一年前,在多名韩国与欧洲教练的指导下,他便投入了积极备战。“只有夺得金牌才能证明自己,相信叔叔也能看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这位年轻人仰望蓝天,使劲地挥舞着礼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