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少数民族运动会第四天 民族式摔跤大会落幕

  

                                       阿木古铁的发型张通摄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徐祖冀)四川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第四日,在这天民族式摔跤大会也宣告结束,四天来的北嘎(藏族式摔跤)、格(彝族式)、且西里(维吾尔族式)和绊跤(回族式)各个重量级别都迎来了自己的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凉山州代表队阿木古铁的发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他说,这种发型叫做“天菩萨”,这是他从小到大的固定发型,而不是为了比赛专门修剪的。据说,这是彝族男性的一种原始宗教崇拜,在比赛中他的对手是绝对不会去侵犯的。阿木古铁在前一天的维吾尔族且西里74公斤级中已经获得一枚金牌。

  而阿木古铁的队友,吉曲古前同样是彝族人,他已经在多个项目的74公斤级获得冠军,并且将于明年参加在贵州举行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他介绍说:“摔跤运动不仅仅需要力量,更需要技术和反应,得分就在一念之间。”更为难得的是,21岁的他还是一名成都经济贸易学院建筑专业的在读学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