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昨晚闭幕 杭州排名综合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5:25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特约摄影 罗晨

  丽水报道 昨晚,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闭幕式在丽水隆重举行,最终杭州、宁波和丽水代表团列综合奖牌榜前三,杭州、宁波、温州代表团列综合积分榜的前3位。下一届省体育大会将于2013年在金华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连用了几个“想不到”表达了自己对首届体育大会的满意。在结束采访的时候,李云林还特别感谢了快报:“你们《都市快报》对浙江体育的报道做得很不错,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多更好的体育报道。”

  本届体育大会是浙江省的第一届,李云林谈到了体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提出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强国’体现在身体素质与生活品质上,身体健康是最基本的要求。和‘体育强国’对应的,是‘体育强省’,体育大会是体育‘强省’的一部分,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省体育大会诞生了。”

  全省体育大会提出,要“淡化金牌,淡化锦标”,赛事只设奖牌与总分排名,不设金牌排名,强调全民体育的大交流、大展示、大普及。李云林认为,本次大会的开幕式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没有哪一项体育赛事能和我们全省体育大会的开幕式相媲美。24个代表团在进场的过程中,展示、表演了各个地方富有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形式生动,内容活泼,这是对全省近年来全民健身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

  李云林认为,全省体育大会的举办过程,也是体育文化一个传播的过程:“通过体育大会这个载体,我们不仅分享到了参与民族体育的快乐,更是保护、传承、开发体育文化的体现,是弘扬、传承体育文化的积极实践。”

  在李云林的眼里,体育文化将直接或间接加快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就是生活,体育就是消费,体育就是时尚,也将因此得到更好的彰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