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日本3-2力克美国 东道主收获宝贵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29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日本3-2力克美国东道主收获宝贵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最后一天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在激战五局后以3-2力挫美国队获得铜牌,五局比分为18-25、25-23、21-25、25-19和15-8,夺冠大热门美国队最终仅获得第四名。

  此役美国队改由老将博格出任主二传,主攻汤姆、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波恩,接应胡克尔和自由人斯科拉均首发亮相。日本队则由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井上香织、山本爱,接应山口舞,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日本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井上香织的发球和山口舞的扣球将比分紧追不舍,强攻实力更强的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拉尔森的发球、汤姆和胡克尔的强攻接连施压以及对手失误增加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比赛美国队的网上优势得到充分显现一路占先,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帮助本队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一攻趋于稳定和井上香织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仅以6-7落后,美国队依靠拉尔森的扣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8-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井上香织的快攻、竹下佳江的发球以及木村纱织的反击接连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美国队在换上塔马斯后网上控制力有所改善追至20平,21平后木村纱织连续反击命中让日本以23-21超出。美国虽通过塔马斯的快攻和拦网紧追不舍,日本队还是依靠石田瑞穗的扣球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依然利用打手出界与对手形成相持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中局阶段拉尔森和汤姆的打吊结合帮助美国队重夺主动权以19-16反超。日本虽为轻言放弃,但是胡克尔连续三次强攻命中还是让美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日本挽回两个局点后胡克尔一锤定音使得美国以5-21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木村纱织的打吊结合、荒木绘里香的发球以及汤姆的强攻被拦让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石田瑞穗的发球得分以及山口舞封死拉尔森的强攻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石田瑞穗拦探头得手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比赛日本士气不减,美国队则很难组织有效一攻,木村纱织连续反击命中使得日本以20-12领先。美国虽凭借汤姆的反击和拦网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9-23,日本还是利用木村纱织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以25-19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较量日本队凭借木村纱织的强攻与美国相持到3平,木村纱织的发球得分以及荒木绘里香拦探头成功帮助日本以5-3超出。相持阶段胡克尔的扣球失误以及石田瑞穗的强攻命中使得日本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日本队一攻稳定牢牢占据上风,胡克尔再次扣球失误、木村纱织封死波恩的快攻以及拉尔森处理球失误使得美国队以14-8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木村纱织四号位重扣得手帮助日本队以15-8获得最后的胜利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此役日本队主攻木村纱织个人独得28分。美国队接应胡克尔也收获28分,主攻拉尔森和汤姆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

  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多名老将坐镇的意大利队直落三局横扫土耳其获得第五名,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21,落败的土耳其排名第六也创造了本队三大赛的最佳战绩。此役意大利的接应奥托拉尼斩获17分,副攻老将吉奥里收获13分,土耳其的头号得分手内斯里汉也有17分进账。

  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德国队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尼克里奇缺阵的塞尔维亚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第七名,四局比分为20-25、25-21、25-22和25-23,落败的塞尔维亚则由上次世锦赛的第三名滑落到本届的第八名。此役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个人独得29分,塞尔维亚的维索维奇则收获19分。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