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贵族如今草莽 女排世锦赛中国连扳三局胜古巴

  从沸腾的代代木体育馆移师到东京体育馆,中古之战是一场被边缘化的比赛,场内观众席上零零星星地坐着数得出数的观众,昔日举牌呐喊的球迷不见了,只余现场DJ蹩脚的中文“加油,China”在空荡荡的场馆里回荡着。

  昔日的贵族,如今的草莽,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国和古巴队双方均没有压力,也实在称不上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局双方的发球失误就达到7次,其中古巴就为中国队贡献了5分,但不计后果的强力发球策略也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在一传频频被破的情况下,中国队副攻几近隐形,相反古巴队多点开花,尤其14号卡尔卡塞斯强攻威力惊人,最多时古巴拉开中国队达9分之多,中国队以16比25脆败。所幸后三局中国队逐渐回魂,在一传保证下,二传魏秋月有意加强了各个进攻点的火力调动,近几役状态逐渐回升的周苏红昨天爆发,跑动进攻有了几分昔日的风采,全场比赛得到15分,仅次于得到16分的李娟。与此同时,薛明和马蕴雯的得分也逐渐上升。主教练俞觉敏赛后透露了中国队快球撕破对方防线的秘诀,“薛明平日多打近体快球,今天增加了短平快的次数,马蕴雯下手也快了,她们在位置上也有意识地做出了改变。”

  中国队一旦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情绪最容易发生起伏的古巴队就蔫了,只有卡尔卡塞斯的强攻依然发挥威力,整场比赛她独得28分,但个人英雄难挽古巴队的败局。中国队最终以25比22、25比19和25比22连扳三局获胜。

  当王一梅最后一球落下,场边有记者作振奋状:“我们又打回代代木了!”听到这话,大家都只能苦笑,如今的中国队只能在没落的古巴队身上找回最后一丝慰藉。周苏红赛后透露了准备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动员,“主任说,我们有了一个不好的开局,希望能有一个精彩的结尾。”这个结尾精不精彩见仁见智,只有自由人张娴说出了真实感受:“这是我来国家队四年参加的第一个世界大赛,过去总听人说,世锦赛是一个残酷的比赛,我之前怎么也体会不到有多残酷。这次大阪输土耳其、韩国等,我才真正感受到世锦赛无弱队的说法,以前不起眼的队伍,怎么到了这里就都不一样了?这才体会到世锦赛的残酷。”

  中国女排今天中午与波兰队争第九名,这也是她们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役。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东京)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