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中国女排目前属于二流 有信心亚运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21  新浪体育
俞觉敏直面女排现状俞觉敏直面女排现状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第十名的成绩结束了女排世锦赛的征程,主帅俞觉敏首次承认中国女排目前属于二流球队,他认为世锦赛的成绩并没有让队伍的自信心受挫,中国女排有信心完成亚运会夺冠的任务。

  今天对阵波兰队的第九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排0比3完败对手,俞觉敏说:“尽管是第九名的争夺,双方对这场比赛都很重视,对手的发球给我们的一传造成很大压力和威胁,一传环节在关键顶的不够,我们的一次攻打得不稳定。对方17号的强攻给我们的拦防造成很大压力,大家都在顶、在坚持,但是我们的关键球打得不好。”

  第一次带队参加世锦赛的俞觉敏同样是一个新兵,他说自己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特别是在大阪小组赛的工作不到位。他说:“大阪第一阶段的准备工作上,特别是队员心态,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队员没能放下包袱和压力,全身心去投入比赛,作为主教练,我负有主要责任。但从整体比赛来看,队员尽了最大努力,基本发挥了队伍现有的水平。”

  从队伍的现状来看,中国女排的伤病比较严重,人员调整磨合和备战时间比较短,这是造成成绩不佳的原因。但是更严峻的形式是世界各国女排的进步,俞觉敏表示:通过世锦赛看到了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中国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说:“要通过训练提高个人能力和球队综合能力,这里面有很工作要做,备战2012年的奥运会,需要总结,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世锦赛上的第十名并没有让中国女排的信心受挫,俞觉敏认为世锦赛后半程也打出一些好球,通过比赛磨练了队伍,让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熟练。他说:“世锦赛不会对亚运会产生太大影响,我们有信心完成亚运会的夺冠任务。但是接下来的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结束了世锦赛全部征程后,俞觉敏首次谈起了中国女排的定位,他说:“中国女排现在处于二流,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跟波兰、荷兰以及古巴等处于第二层次。”

  俞觉敏表示,因为日本派二队参赛,中国女排亚运会的对手主要是韩国和泰国两队。这两支队伍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俗,韩国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中国,泰国女排也在强手如林的C组杀出重围,晋级复赛。俞觉敏说:“中国女排在网上还是有实力的,但是泰国和韩国确实在进步,希望能像世锦赛的三场生死战一样,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还是很有机会的。”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