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与宣誓有缘 三年上演大赛宣誓“帽子戏法”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率领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勇夺本赛季羽超冠军的名将傅海峰代表近万名参赛运动员庄严宣誓,许下了自己对全亚洲人民的铮铮誓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与青岛有关的运动员近三年第三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2008年残奥会和2009年全运会,青岛姑娘吴春苗和刘霞曾先后凭借出色的实力和优秀的人品享此殊荣。

  虽然林丹未能像传言中的那样步鲍春来之后尘,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但傅海峰在开幕式上登台宣誓,还是彰显出中国羽毛球队的崇高地位。傅海峰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够代表包括近50名奥运冠军在内的全亚洲运动员宣誓,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更是整支球队的荣耀。 ”

  有着“风云组合”之称的蔡/傅海峰已豪取世锦赛男双两连冠,可他们从未在亚运会上收获男双金牌。此番在广州,睥睨天下的两人志在必得,誓言要为国羽夺回阔别16年之久的男双金牌,就连历史规律也站在他俩这边——吴春苗和刘霞分别在2008年残奥会和2009年全运会上摘走金牌。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