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今日可能出现零星小雨 枚火箭弹5架飞机应急

  开幕式天气总体平稳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贺林平、刘毅)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开幕式天气情况的最新预报:开幕式期间,开幕式举行地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没有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19时—23时前后,海心沙可能出现零星小雨,雨量不大,估计在1毫米左右,很可能出现在23时以后;海心沙地面和珠江江面风力2—3级,广州塔上风力3—4级,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正常进行;能见度较好,在10公里左右,出现灰霾的可能性不大;气温在20℃左右,湿度为80%左右,温度湿度比较适中。

  亚运气象服务中心综合分析认为,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但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并可能影响焰火燃放的视觉效果。

  亚运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林良勋指出,目前有利于降水及不利于降水的因素共存,天气具有复杂性。目前广东省上空的水汽含量较小,不利于降水。12日夜间正是天气转折时期,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滚动订正和提供最新天气预报。

  但这不代表亚运气象保障工作可以掉以轻心。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时,很少下雨的多哈就遇到了降水,导致许多精彩节目无法表演。而广州目前的天气也存在较大复杂性。林良勋提出,最近几天,在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比较活跃,其位置和强度的变化将对广东上空的水汽输送和降水造成不同的影响;11日—12日我国西南地区有高空槽东移,同时地面冷空气减弱东移出海,广东沿海地区转受偏东气流影响,易带来降水;综合分析,有利和不利于降水的因素共存。

  为以防万一出现的降雨,尽可能地保障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完满进行,广东省方面也不排除人为影响天气的工作,并做好了人工消雨的准备。据了解,目前,5架飞机处于待命状态,44个火箭发射点的千余枚火箭弹已准备就绪。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