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闭幕式负责人:点火方式很中国化 没内定容志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34  汉网-长江日报

  点火方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最神圣、最神秘的环节。昨日,亚运会开闭幕式负责人何继青透露,“神圣,神秘而又是最高机密的点火仪式,一定会带给观众巨大的惊喜。”

  此前有传闻称,已内定足坛名宿容志行届时点燃主火炬。理由是容志行是广东人,更能代表东道主,而目前足坛扫黑,刚好借当年“志行风格”为中国足球树立正面形象。这一说法很快受到质疑,亚运会世人瞩目,大喜的日子让人想起中国足球,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找骂吗?!

  也是哦,看样子请足球人点火可能性不大了。于是大家又充分展开想象力,找更“正面”的人选。昨日有香港记者现场提问,听说邓亚萍或郎平将担任亚运会的主火炬的点燃者,请给予说法。对此何继青却不置可否。

  而对于何继青所言的“亚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非常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广大老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立马又引发了老记们更雷人的猜想,问是否为燃放鞭炮?

  除了点火人选,谁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1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现在已经有了一位候选人,但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认为,符合旗手的条件是:本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个人成绩出色,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要考虑到其所参加的项目要有代表性。”

  此标准一出,众人立马想到中国男篮有与巴西男篮群殴的前科,因此将最具热门的男篮球员排除在旗手人选之外。而此前9届亚运会中,中国代表团旗手7次来自中国男篮队员。

  论名气最大刘翔最大,但奥运退赛影响不好,也被排除。于是乎,大家又结合运动成绩、外貌等诸因素展开“畅想”,游泳选手张琳,身高1米87,外貌俊朗,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最值得期待的“夺金王”,各方面都符合亚运旗手要求,于是被大家锁定为想象中的旗手人选。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晓明俞国伟)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