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首次承认训练未达大赛要求 点出溃败最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别的队伍在世锦赛上能拿出最好状态?而中国队却总是状态不稳定?”,“为什么感觉中国队每打出一场好球后又会泄下去?”“对阵塞尔维亚为什么在领先的大好机会下被追平、反超?”面对这些尖锐问题,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一一作答,并首次承认因为时间和伤病的问题,中国女排的训练的强度和能力没有达到大赛的要求。

  世锦赛是四年一度的世界大赛,进入世锦赛的24支队伍将一年的最好状态调整在世锦赛上,而中国女排却显得步履蹒跚、非常乏力,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太不给力”!俞觉敏说:“我们没有时间做充分的准备,魏秋月亚洲杯前才跟队进行系统合练,周苏红一个半月以前刚刚回归。队伍的整体磨合,周苏红和二传、同伴的配合难度都很大。包括新调入的二传沈静思和队伍的配合时间也很短,尽管练得不错,但是与球队的配合还需要一定水平,光有冲劲不够,还要有技术环节做保证。”其实,就连俞觉敏本人也是在九月初火线接受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

  伤病,中国女排大面积的伤病一直是个遗留下来的老问题。魏秋月、李娟、薛明和马蕴雯的膝盖,归队后周苏红的膝关节老伤复发,世锦赛上王一梅的膝盖别了一下,尽管还可以坚持比赛,但是比起受伤之前,状态多少受到影响。俞觉敏说:“大家感觉是一场好球又会接着一场差球,现象是这样的,但是实质是中国女排的水平不稳定,自身的训练水平没有达到能承受高水平对抗的阶段。尽管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坚持、努力的欲望都不错,但是因为训练的强度和能力没有达到大赛的要求,特别在跟欧洲强队对抗,打一局好球后,马上会出现技术的反复和不稳定。”

  谈起中国女排输给塞尔维亚的那场比赛,经过了一天的冷静后,俞觉敏能更加平静的看待这场失利。他说:“本来我们进入状态慢,但是对阵塞尔维亚赢一局以后,后面顶不住了。是因为人家看到了中国队的漏洞,马上反过来打你,用发球来冲你。尽管魏秋月很努力,但是她的膝盖有伤病跳不起来,弹跳能力就是不行。因为我们的拦防有漏洞,第二局结束对手盯着四号位打我们,她们自己的快攻失误多干脆就不打了。我们队员们都在全力以赴,但是因为伤病,能力还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对方通过强攻突破,慢慢稳定了心态,利用发球冲击我们。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第四局大炮几个救球,已经飞出去了,依靠身体在拼。一句话,还是从训练的角度看没有达到大赛的要求,整个队伍的配合比较欠缺。”

  薛明的拇指和食指绑着一起,绑着绷带上阵,魏秋月用自己的伤腿苦苦支撑,李娟吃着止疼药忍着膝盖的疼痛顶在场上,周苏红手臂淤青了一大块、克服膝盖的老伤飞奔着救球,徐云丽带伤要求上场征战。俞觉敏说:“队员们都很努力,世锦赛前的训练氛围和自我要求都不错,但是时间确实太短了!”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