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坦承女排与诸强差距很大 她是最不需道歉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赛后发布会还没开始,周苏红坐在发布厅最后一排,和主教练、也是浙江老乡的俞觉敏有一搭没一搭地复盘比赛。右小臂上的一大块青紫瘀伤,在她白皙皮肤映衬下格外显眼,“应该是我太久没练了,一下子碰到对手打得凶就有点不适应。”她这样解释道。

  “今天我确实打得不好,防守没有做好……”记者陆续地入场了,她却还在摇头自责着。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心情,发布会开始了,轮到她发言,举起话筒,她沉默片刻,抬起头来时眼圈已经红了,“我觉得很抱歉。自己本来有机会,但是在很好形势下却没有把握机会。”

  周苏红是中国队防守中最稳定的一环,然而却成了对手发球专门盯上的对象,进攻严重受阻。在中国女排后三局被连续追分的情况下,多次被张磊替换下场。“比赛中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是我们自己处理不好。”

  这不是周苏红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向球迷道歉了,这个要强的31岁老将,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不够多,“我回来后状态一般,能给队伍带来的帮助也不多,内心非常自责。”说着说着,她沙哑的声音有些哽咽。

  这不禁让人想到2006年女排世锦赛上,当时的队长冯坤曾在发布会上潸然泪下。但彼时的中国女排带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却在小组赛输了两场,已经无法接受。而此刻的中国女排,甚至面临连进前八都悬的窘境,作为黄金一代仅存的一员,只有周苏红体会着其他80后队友都无法体会的巨大落差。

  “这次回来其实我的想法不多,心态比较平和,只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何况今年世锦赛大家都觉得分组形势非常好,想冲一把。这也是我个人的第三次世锦赛,也很希望有个比较满意的成绩。”从2002年的让球风波,到2006年的跌出四强,周苏红的世锦赛总是不圆满,忽生伤感也是难免。

  但她很快忍住眼泪,坚强地抬头继续道:“这次比赛的过程太艰苦了,刚才的伤感是暂时的,我还会向前看,俞导带队时间不长,我也刚刚恢复,时间对我们来说太少了,相信这支球队会越来越好。”

  离开发布会,周苏红说还是不忘感谢所有支持她的人,“这次我的心态一直很好,是你们对我的信任和宽容让我能够坚持。真的!看了别队的比赛我觉得现在的差距的确很大。只有向前看,多点时间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而按照球迷的说法,“你已经做到问心无愧,这支球队里最不需要道歉的,就是周大炮!”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