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运之路恐凶多吉少 最大隐患依然困扰着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3:58  新京报

  根据赛程,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在18日至27日进行,这应该是本届亚运会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就将前往广州,中间没有时间调整。在世锦赛、大奖赛上输得一败涂地的中国女排,能否在亚运会上绝地反弹,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对于伤兵满营的俞家军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田颖

  【壹】

  【贰】

  世锦赛暴露内讧问题

  一贯团结的中国女排为什么会突然暴露出这么多内讧?诸多球迷对此很不理解。其实有些问题一直存在,只不过原来一直赢球,掩盖了不好的一面,而且对于国人来说,中国女排是一种精神象征,不像中国足球那样人人喊打,记者们就也不好意思去报负面新闻。

  王宝泉执政的时候,有人爆料队中有“挺王”和“倒王”派,因为他对非天津球员很苛刻,还有网友称李娟和魏秋月不和。现在又开始传出魏秋月不满主帅俞觉敏,并有内部人士称散布这个消息的是领队胡进……

  当然这个时候炒作内讧对女排的成绩没有半点好处,所谓苍蝇不叮没缝的蛋,这从另外一方面证明这支球队确实存在了太大问题。诸位记者们披露种种内幕无非是想引起有关领导的重视,不过排管中心对此的态度不是去解决问题,而是批评写这些东西的记者“没有良心”。

  【贰】

  伤病依然是最大隐患

  王一梅膝关节扭伤后依然没有换人,俞觉敏解释关键时刻不能把她换下。的确他在主攻上也无人可用,陈丽怡和杨捷都几乎没有什么大赛经验,大梅只能硬挺到最后,实际上女排各条战线都有这样的情况,她们的伤势能否撑到亚运会还是个未知数。

  世锦赛上薛明手指骨头错位,打着夹板继续首发;魏秋月的膝盖愈发严重,但最近又传出她与主帅闹不和,因此俞觉敏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换沈静思难免让外界有想法,而后者目前又确实难以担当重任。于是魏秋月就只能硬顶着弯曲都很难的膝盖去拼;李娟的腿伤由于得不到休息,也在逐步恶化,目前需要每天吃止疼片;张娴的腰伤从去年就开始困扰着她,打完国家队比赛后回省队打甲B联赛,之后没有调整,被北京队借调过来打甲A,之后又直接回国家队,她腰伤严重的时候根本不能上场比赛,而如今队伍中只有她一个自由人,想换人都没得换;周苏红的老伤在她刚回归国家队时便起了反应,腿总是会疼;王一梅得分高中国女排就能赢,她发挥不好队伍就输,然而这个关键人物不仅腰、肩膀的伤势目前得不到有效恢复,又新添了膝盖扭伤……

  这些人经历了大强度的世锦赛后,将马不停蹄地参加亚运会,一旦这些主力因为伤病无法继续坚持,那么中国队实力将会大大削弱,因为这几个人常年打各种比赛得不到休息,而替补的几位队员几乎没有比赛经验。

  【叁】

  亚运之路凶多吉少

  本次亚运会女排比赛参赛的11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各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随后根据小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入围四强,之后是半决赛、决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将遭遇韩国和泰国,淘汰赛中将会碰到日本,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出征日本之前,俞觉敏表示如果第一阶段成绩不好,将有可能为了接下来的亚运会有所放弃。目前看来,如果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取得了前6名,将要继续留下打排位赛,如果取得小组七八名便可以回国备战亚运会了,但将会创造一个历史最差的世锦赛纪录。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0比3被韩国横扫,3比1战胜了日本。如今中国女排已经没了完全凌驾于他人之上的实力,王一梅、魏秋月一发挥失常,球队随时有崩盘的危险。不过在亚运会上,中国队更多的压力源于自己,因为他们有个“必须夺冠”的目标。

  “亚运会总归是要拿冠军,分组就不是很重要了。”俞觉敏早早抛出了这句话,队员们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都表示,一定要拼下亚运会这枚金牌。中国女排将背着这样的包袱,踏上卫冕亚运冠军之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