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版马蕴雯令对手防不胜防 不惧魔鬼客场源自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23:46  新浪体育
赢球了,马蕴雯很开心赢球了,马蕴雯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18扣拿下14分,副攻马蕴雯今天的进攻次数不多却招招致命,小马把这一点归功于和二传之间的配合比较默契,她说:“今天的进攻方面和二传之间配合默契做的比较好,下手也比较果断。”外加3个拦网得分,马蕴雯以17分与李娟并列成为中国队得分第二的队员,马蕴雯说自己从头到尾的表现都比较好,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

  单脚背飞是马蕴雯的拿手好戏,二号位也是马蕴雯最得心应手的进攻位置。但是今天除了二号位的背飞,马蕴雯的得分手段还包括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和二三号位之间的背快。马蕴雯说:“之前的比赛自己背后球打得多,进攻路线和点比较单调,复赛阶段比赛希望自己的进攻变化要大一些,各种球都要尝试一下。”进攻路线和点发生变化,习惯了背后球路线防守马蕴雯的对手自然防不胜防。

  除了在进攻方面高命中得分,马蕴雯还在拦网方面给对手频频施压。尽管在高大的欧美对手面前,1米89的马蕴雯身高并不占优势,但是面对队中第一高度只有1米87的日本队却已经足够。马蕴雯说今天中国队在进攻和拦网上都很有自信。她说:“对日本队,我们的身高有优势,要想办法在网上压制对手,打起来会比较有自信。”

  日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是日本女排有名的“魔鬼主场”,中国女排却能在对手气势正盛的时候摧城拔寨,对此马蕴雯认为归功于对困难的充分准备。她说:“之前状态很好,以小组全胜出线,我们摆低位置去冲击她们。赛前我们对我们没有受到太多场外因素的影响,是因为我们赛前对困难准备充分,包括日本队的主场、观众和裁判都进行了准备充分,也准备了对方给我们施加压力的情况。场上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大家打得很团结,打得很有耐心,要对自己有信心。”

  马蕴雯评价这场球的胜利有助于中国女排自信心的提升,她说:“上一阶段我们发挥不稳定,自身有很多问题,第二阶段开始,不但需要之前的比赛,还应该抛开失利的影响,一场一场去拼、一场一场去打好。”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