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锦赛B组决赛同样精彩 中国队获两项目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8: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1月5日讯 2010年新西兰赛艇世锦赛在今天进行了6场B组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参加了其中4个项目的比赛,并最终获得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的第一名、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和男子四人双桨项目的第三名。根据比赛的规定,各项目半决赛小组前三名进入A小组决赛,其他选手参加B组的决赛。

  轻量级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

  后发制人的战术被智利组合泽宾德恩/席尔瓦在今天的比赛中精彩演绎,40岁的席尔瓦是智利赛艇运动的中流砥柱,在过去20年的赛艇生涯中,他先后取得了众多国际大赛的荣誉,此次与22岁的泽宾德恩搭档,一老一少的完美结合让他们在冲刺阶段顺利超越了一直领先的瑞士队,获得第一,后者屈居第二,美国和西班牙分获第三和第四,而丹麦队则因为身体状况的原因没能参加今天的比赛。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中国搭档黄文仪/潘飞鸿在比赛的最后100米阶段完成了精彩的“绝杀”,这两个年轻的选手在参加新西兰世锦赛前没有进行过搭档,而这对全新的组合在本次世锦赛中因欠缺磨合和压力过大最终止步A组决赛,但最终在B组的决赛中一举获得头名,在被中国队超越后,美国选手戈洛贝勒尔和布劳顿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第三名至第六名分别为意大利队、白俄罗斯队、奥地利队和西班牙队。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本场比赛第一名的较量在德国队和法国队之间进行,德国组合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曾获得奖牌,而法国搭档在此前的欧洲锦标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两组实力强劲的选手在2000米的比赛中保持着近乎同样的高速频率,而德国队仅仅是凭借着微弱的优势最终率先撞线,法国队紧随其后。希腊队、挪威队、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分列第三至第六名。

  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

  本场比赛是今天进行的B组决赛中最为精彩的战役之一,在赛程过半的时候,6支队伍只有加拿大队处于略微落后的位置,而其他五支队伍则齐头并进,领先位置多次易主。传统强队荷兰,德国和澳大利亚均发挥出了稳定的实力,比赛在只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仍拼得难解难分,在最考验实力的冲刺阶段,中国队及时发力,虽没有完成对第一名澳大利亚队和第二名德国队的超越,但最终获得了小组第三的成绩。西班牙队、荷兰队和加拿大队分获第四至第六名。

   女子四人双桨

  四人双桨赛对每个队员的实力和队伍整体的配合有着很高的要求,而此役的五支队伍都具备着极为优秀的能力和素质,瑞士队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在本次世锦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天他们再次率先出发并在前半程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加拿大队和奥运冠军中国队则紧随其后,三队组成的第一军团将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甩在了身后。比赛的最后关头,中国队加快速度,而加拿大人也向瑞士队的领先位置发起了挑战,最终,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加拿大和瑞士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俄罗斯队获得第四,罗马尼亚队小组垫底。

  男子四人双桨

  新西兰奥运铜牌组合并没有想到他们会最终无缘A组的决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势在必得的他们在与美国队的激战中最终取得了胜利。美国队同样无奈于与A组决赛的失之交臂,两支领头羊的僵持直到比赛最后600米才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经过了多次的交替领先后,新西兰选手的“大心脏”最终帮助他们率先冲过了终点。中国选手发挥稳定,最终获得第三名,乌克兰队位列小组第四。(梁晓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