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奥运全运工作关键一年 天津开启新周期备战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24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今年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各运动队冬训工作,天津市体育局昨天下午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了2010年冬训动员大会。 

  今年,本市竞技体育工作以“保优、强特、补缺”为基点,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本市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21枚金牌,在国内最高水平比赛中夺得20枚金牌。本市有跳水、男子举重、体操、女柔、击剑、女子水球、女子排球等18个项目、17名教练员、57名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有18个项目、5名教练员、41名运动员入选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 

  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介绍,为高起步、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体育新周期备战工作,围绕一线运动队,重点抓了10个方面工作:成立了以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工作组;与各运动队签订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工作目标责任书》;积极引进项目和人才,新上了羽毛球、女子射箭、水上项目,引进了134名具有较高水平的运动员,填补了缺项;着力构筑体育“三个人才高地”,加大机制创新力度;加强教练员的培训,通过请专家、学者讲课来提高执教能力和水平;占地1800多亩、规划建设54万平方米的体育新基地建设已全面启动等。 

  市体育局从运动员的切身利益出发,推出多项举措,建立了人才交流中心,专门负责退役运动员的管理安置工作,切实解决优秀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运动员、教练员的伙食标准大幅度提高,一线运动员从每天45元提高到65元,教练员从30元提高到40元,体校学生从22元提高到30元,新伙食标准年底之前实施;制定并实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重点运动员补贴办法;运动员体育津贴改革工作也获得批准,并已筹备好2600万元资金,本月内将正式实施并将四年前的应补津贴全部补发。 

  为保障冬训工作顺利进行,市体育局将加强对冬训工作的领导和检查,将对每个项目、每个阶段的训练实行严格的监督和考核。并全面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严把食品关,绝不能出现因误服非正规渠道进来的食品而发生兴奋剂事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