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游泳队备战出奇招 抽血检测运动员是否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7:10  沈阳晚报

  据悉,湖南省体科所的科研人员为了提高湘籍运动员的体能和状态,正配合国家队做着细致的保障工作。对于检测训练的具体方式,省体科所所长刘建红以游泳队员李玄旭为例进行了分析,他透露,李玄旭训练量很大,有时候一上午要游一万米,“从9月初开始,科研所就专门派驻一名科研人员全程跟队监控她的训练,通过抽血检测血乳酸,可以看出她的疲劳程度,教练员根据这些数据可适时调整训练强度。可以这么说,队员想偷懒都偷不了,当然也不会出现透支的情况。”

  刘建红进一步说道:“这种血常规检测平均每天要做7次左右,每次从李玄旭手指上采血10多微升,对身体没有影响。监测频繁是因为她的夺金任务最重,要参加三项比赛,其中4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均有夺金实力。”(综合)

  

更多关于 游泳 抽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