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发球建功坦言冷静使然 压力大但要转化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23:54  新浪体育
王一梅发球建功坦言冷静使然压力大但要转化成动力

王一梅大力跳发球屡建奇功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小组赛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王一梅拿下13分,包括10个进攻得分和3个发球得分。除了在进攻方面的得分外,王一梅的另一个价值是她的发球强轮极大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和一攻,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中国女排都利用王一梅的发球轮迅速涨分,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更可贵的是王一梅今天的大力跳发几乎没有失误,赛后她自评发球心态方面比较冷静。

  拼发球是中国女排赛前为本场比赛做的战术准备,中国队中唯一一名大力跳发队员--王一梅的发球轮是中国女排得分和冲击对手的关键轮次。赛后王一梅介绍,“之前准备的就是要用发球来带动反击,感觉我今天发球心态方面比较冷静。对方的教练叫暂停破坏我的发球轮时也比较稳定,告诉自己不要失误。”每每拿下跳发直接得分,王一梅开心得像个孩子,她说:“发球得分当然高兴了,省的打反击啊!”其实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直接发球得分不但能让自己的士气大涨,同时能极大地摧毁对方的信心。

  从个人进攻点来看,大梅除了四号位的定点强攻,后排攻和调整攻又有得分,对自己体力的调配也更加合理了。面对今天的生死大战,王一梅坦言压力很大,她说:“压力肯定很大,不过要通过自己的调整,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已经锁定复赛参赛资格的中国女排完全应该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王一梅说:“后面的比赛像今天一样,不要有压力和抱负,放下包袱全力以赴。”

  作为中国女排的进攻尖刀,王一梅的暴力扣球让人大声叫好,同时又极其能鼓舞士气,但是在全队缺乏信心和状态低迷的时候,王一梅还缺乏持续一锤定音的能力。主帅俞觉敏也坦言,队中缺少内斯里汉和金软景(金延璟)这样的明星球员。不过他对今天王一梅的表现还是赞赏有加,他说:“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得到了很大的锻炼,特别是在今天第二局的关键比分,王一梅的大力发球起到了转折点的作用。”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