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用自身表现回击质疑 困境中成长她期待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22:36  新浪体育
魏秋月用自身表现回击质疑困境中成长她期待更成熟

魏秋月跳传

  新浪体育讯 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胜利让中国女排彻底卸下了世锦赛小组赛被淘汰的包袱,对于队长魏秋月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更为重大。之前,有媒体爆料中国女排连续溃败的原因是作为场上组织核心的她“出工不出力”,面对这样无中生有的不实报道,魏秋月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今天她也用场上的精彩表现给出最有力的回击。

  诚然,中国女排输球的两场比赛,特别是对阵韩国的比赛中,输球与二传的调配不够清楚合理不无关系,主帅俞觉敏赛后也表示其实可以在比赛中换下魏秋月让她缓一缓。但是出于对主力队员的信任,俞觉敏没有做出这样的换人调整,因此即使魏秋月的状态没能达到最佳不佳,也没有办法在场下冷静一下。

  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俞觉敏继续用人不疑,无论是在赛前的战术演练还是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都坚定不移的使用魏秋月,好在重压下的魏秋月和中国女排其他队员同时爆发,从攻手的得分看,两名主攻和两名副攻得分相当,说明魏秋月的进攻组织合理。她本人拿到两个拦网得分和一个二次球直接得分,个人的进攻和防守表现也优于前三场。

  今天的胜利让魏秋月露出了笑脸,她说:“很高兴获得胜利,在困难的情况下,今天的胜利体现了中国女排的凝聚力和全队精神。今天全队都在作战,大家都打得好,我们在反击和拦网占有很大优势。”

  面对在失利的两场比赛中的质疑声,魏秋月表示尽管前两年一直都有压力,但是本次作为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自己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她说:“感谢中国女排这个团队,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给我的支持。前两场的失利让大家有心理起伏,很感谢俞导场上场下的沟通和队员们互相技战术、思想上的交流,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周苏红赛后也特别提到主帅俞觉敏和队长魏秋月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魏秋月承担了非常多的责任。

  困难的煎熬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对于年轻的魏秋月也不例外,她说:“我希望从困难中成长,在面临以后的比赛会更加成熟。”魏秋月的声音有些不平静,不过还是尽量以平缓的声调和稳定的情绪说完了这段感言。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