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生死战将过招多米尼加 俞觉敏:一攻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8:1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虽然输掉对阵土耳其和韩国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排昨天的训练气氛还是相当不错,主教练俞觉敏说:“你们也看到了,队员们非常努力,想打好比赛。她们输球后有责任心,能很快调整,认真投入训练相当不错。”对于今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俞觉敏强调要打出自己的进攻,特别是一攻。他说:“如果一次攻能打稳定、奏效,肯定会平稳队员们场上的心态和增加她们的自信心。”

  在D组中,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三战全胜,提前出线。土耳其队2胜1负排第三,下一轮碰加拿大队,取胜无悬念,出线在望。

  这个小组中最大悬念就是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谁能出线。多米尼加队目前三连败,排名落后中国队列第五。最后一轮对加拿大队,获胜的可能性比较大。第四轮对阵中国队则是事关两队谁能出线的关键之战。今年中国队三战多米尼加队,1胜2负处于下风。

  中国队随后两轮将先后遭遇多米尼加队和俄罗斯队。如能击败多米尼加队,将能确保小组出线,最后一战击败俄罗斯则能将自己的小组排名提升一步,保留第二阶段冲击更好成绩的希望。如果中国队负于多米尼加队,则小组出线基本无望,因为即便能够击败俄罗斯队,中国队还需要和多米尼加队比较小分决定谁出线。

  对于前两场一攻屡屡不下球的原因,俞觉敏认为是队员们背负着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完全放开投入比赛。俞觉敏表示:“下一场比赛很重要,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也考虑过成绩不好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打好,作为主教练我要主动承担责任,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

  如果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就遭淘汰,那么中国队也将无缘16强,从而创下了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

  (吕文)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