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落幕 周洋女子千米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2: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落幕。中国选手周洋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再摘一金,并率领中国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成为三金王。

  之前的比赛中,周洋已经在自己的强项1500米中摘金。昨日,在1000米的决赛中,周洋孤军奋战。她采取跟随战术,后程发力,一举超越其他对手,将金牌收入囊中。

  随后,周洋马上投入到3000米接力中。由她、刘秋宏、张会和范可新组成的中国队,战胜了东道主,夺得冠军。另外,在女子500米中,缺少了王濛的中国队由新秀范可新摘得一枚铜牌,梁文豪在男子500米中收获一枚银牌。

  短道速滑是中国在国际冰雪赛场上倾注20多年心力的重点项目。从上世纪90年代杨扬、王春露、李佳军开启的首个高潮年代,到王濛、周洋在近4年成就的黄金时代,中国这个项目历来不缺少领军人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