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菲鱼克星轻松折桂 中国两小将闯入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深夜,2010年国际游联短池世界杯柏林站结束了头天赛事,在首日进行的17个项目中,东道主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三项冠军,南非、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和荷兰各自获得两冠,智利得一冠。本次比赛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破了一项五年前创造的世界杯纪录。

  在去年世锦赛上因战胜菲尔普斯而成名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竞争,他轻松获得冠军,另外中国队也派队参加,但战绩一般,首日比赛只由薛佳佳和孙晗各自获得第7名和第8名。

  柏林站的比赛,少不了目前德国泳坛巨星比德尔曼的助阵,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2秒31获得冠军,这成绩比他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10秒左右。南非选手舒曼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以26秒09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薛佳佳以27秒67获得第7名。舒曼又在50米蝶泳比赛中以22秒39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东道主选手斯蒂芬-德尔比勒获得冠军。

  美国选手巴尔以51秒3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德国选手斯蒂芬-德尔比勒以46秒69获得男子100自冠军,德国选手马尔库斯-德尔比勒以52秒17获得男子100米混合泳冠军。巴西选手卡斯特罗以1分53秒65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俄罗斯选手法尔科以2分06秒73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巴西选手佩雷拉以4分03秒83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中国队选手孙晗以4分21秒64获得第8。

  荷兰女选手海姆斯科克以1分52秒42获得女子200自冠军,同时她打破了5年前由特里克特创造的该项目世界杯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霍克金战胜俄罗斯名将祖埃娃,以26秒99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随后她又以2分03秒99获得200米仰泳冠军,荷兰选手施伦德以24秒06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瑞典传奇老将阿尔沙马尔获得第三。

  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1分05秒54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美国选手沃尔默也战胜了阿尔沙马尔,她以55秒59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而阿尔沙马尔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史密特以2分07秒64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津巴布韦老将考文垂也前来参赛,但她只获得第5名。智利选手科布里希以8分21秒66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她比第二名得主快了12秒,但比世界纪录慢了17秒左右。

  (威猛)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