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塔世锦赛首亮相表现正常 欲扼住对手急需提升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1:12  新浪体育
双塔世锦赛首亮相表现正常欲扼住对手急需提升一环

薛明快球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1-3负于土耳其队遭遇了世锦赛的首场失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主力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打满全场比赛,她们比较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马蕴雯的进攻和薛明的拦网各有亮点,但她们也在比赛中暴露了技术单调、破坏性拦网过多、小球串联较差等问题。

  马蕴雯和薛明今天联袂首发出场,她们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发挥比较出色,尤其是马蕴雯的进攻成功率很高,在中国队主攻手一度连续被拦的情况下撑起了全队的进攻,无论是与王一梅还是与李娟同在前排时,只要一传到位,二传手魏秋月的首选就是马蕴雯的背飞,而她也不负众望,多次手起球落砸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

  第一局第二次暂停以后,马蕴雯的拦网大显神威,她与两侧的队友配合两次撑起对方的进攻,为全队的反击得分创造了机会,随后她又拦死了对方主攻手塞达的进攻,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奠定了第一局的胜局。

  薛明第一局的进攻也比较出彩,无论是三号位的近体快还是二号位的背飞都能够得分,并且直接拦死了内斯里汗的强攻和对方的三号位快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打到第二局以后薛明的进攻成功率明显下降,由于她的进攻多为三号位近体快,拉开跑动不够,对方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拦网和防守,她这一点的进攻成功率下降以后,中国队的一攻成功率也明显降低,再加上王一梅状态低迷,全队的进攻明显受阻。

  第四局比赛薛明在拦网上又有闪亮发挥,在7-10落后时她连续三次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使得双方比分战成10平,随后她又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到一分,全场比赛薛明拦网共得到六分,居双方所有队员的首位。马蕴雯虽然拦网只得到二分,但却撑起对方进攻达12次之多,拦网表现并不逊于薛明。

  在进攻方面马蕴雯26次进攻得到12分,进攻成功率46.15%,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薛明进攻20次得到8分,失误2次,进攻成功率40%,表现尚可。此外薛明在发球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第一局第二次暂停以后正是她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中国队才得以将比分迅速拉开。

  马蕴雯在串联方面暴露了一贯的老问题,第二局将对方推攻球直接处理过网导致失分,第三局将对方无攻球直接垫过网导致被对方打探头得分,第四局对方的一次轻打过网又被她垫歪,这样一连串的小球串联的失误,说明马蕴雯的小球技术痼疾未除,终于在大赛上暴露无遗。薛明虽然拦网得分较多,但在比赛中多次拦网的判断出现失误,未能及时与两侧的队友形成有效拦网,导致对方的攻手一对一下球得分。

  土耳其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二号位进攻几乎如入无人之境,很大程度上与两位副攻手的拦网未能及时移动到位有关,不是一对一下球得分就是从拦网队员的臂间穿过,或是打她们仓猝移动过来的未摆直的拦网手得分,两人破坏性拦网失分共达到16次之多,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光从拦网得分来看中国队并未处于下风,但由于破坏性拦网过多、拦网撑起数量不及对手,拦网的实际效果与对手相差明显,这也暴露了两位副攻手及全队拦网的问题所在。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马蕴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