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项倾斜冰球 成绩计入全运--冬运会改革方案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在10月份的全国冬季项目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改革措施。与上届冬运会相比,除了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冰球项目上保持原有设项不变外,其他项目设置有所调整。

  高山滑雪取消男女超大回转,设置男女全能(回转+大回转)。男女冰球前三名按照3金、2金、1金的方式计算奖牌,用以扶持冰球项目。新增项目15个小项,单板滑雪U形场地增加2个小项:男女规定动作、混合冰壶;女子跳台2个小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4个小项;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4个小项;北欧两项2个小项。

  此外,本届冬运会的另一项重大改革是,第十二届冬运会短道速滑等4个分项16个小项的成绩将计入全运会相关代表团的奖牌和总分内,全运会不再组织冬季项目比赛。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增加设项是全面提升我国冬季运动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需要,也是寻求冬奥会新的成绩增长点的需要。

  “总体说来,由于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还处在打基础、寻突破的阶段,冬奥会设置的项目还没有全部开展,所以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不断有新的政策出台,新的项目调整或增加是冬季项目发展的历史必然。”赵英刚说。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在吉林省举行。今年9月15日,组委会在吉林省正式成立。

  (王向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