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日本女排14人名单:众名将入围美女栗原惠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日本女排14人名单正式公布。除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佐野优子等在大奖赛期间表现出色的选手入围外,主攻名将栗原惠伤愈复出成为一大亮点,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前主力接应狩野舞子尚未完全恢复无缘本次世锦赛。

  日本女排本赛季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该队在大奖赛总决赛上连挫巴西和意大利两强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作为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为了争创佳绩可谓煞费苦心,不但在世锦赛的分组抽签上做足文章,为了更好的备战该队在上个月的亚洲杯赛上仅派出二队参赛。

  尽管日本女排并非以强攻见长的球队,但是该队的强攻手在打手出界和线路选择上颇有心得使得球队的前后排强攻屡有斩获。此次日本队在强攻线上共有六名选手入围,除了在大奖赛上攻防两端均有非常出色表现的头号得分手木村纱织外,昔日主力主攻栗原惠的伤愈复出同样令人期待,她的回归将让日本女排在网上高度和强攻实力上都得到提升。木村纱织和栗原惠有望再次联袂担纲主力主攻,随着栗原惠的复出,负担过重的木村纱织在进攻上也有望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本赛季表现不俗的主攻线新生力量江畑幸子、迫田和石田瑞穗也都顺利入围。接应位置上拥有高度优势的前主力选手狩野舞子虽然参加了赛前集训,但是尚未完全恢复还是让主帅真锅正义忍痛割爱。在大奖赛期间有相对稳定发挥的山口舞仍将肩负重任,只是她1米76的身高将让球队在网口争夺上面临更大的压力。

  日本队的副攻线阵容相对稳定,此次共有山本爱、荒木绘里香和井上香织三人入围。队长荒木绘里香在大奖赛期间虽然出场机会较少,但是作为球队拦网最具威慑力的选手,她在世锦赛上仍是日本女排不可或缺的选手。28岁的老将山本爱在重回国家队后表现稳定,她的对角井上香织在本年度的一系列比赛中更是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

  二传位置上06年世锦赛MVP得主、32岁的老将竹下佳江依然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虽然身高只有1米59,但是竹下佳江的传球技术出色且极具大局观,正是她的出色调度让日本队的多点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在替补二传的选择上,最后时刻才加盟集训队的中道瞳力压20岁新秀松浦宽子跻身14人名单。对于日本女排来说,此次入选的两名二传的身高都只有1米59使得球队的网上缺口较大。

  自由人位置此番共有三人入围。技术出色的名将佐野优子的主力位置无人可以撼动,后排技术相对出色的井野亚季子和曾经获得过较多出场机会的滨口华菜里也都顺利入围。

  本届世锦赛日本女排的分组形势极佳。该队所在的A组只有欧洲两强波兰和塞尔维亚竞争力较强,秘鲁、阿尔及利亚和哥斯达黎加对日本队争取有利的小组排位几乎无法构成威胁。复赛中与日本女排将可能遭遇中国、俄罗斯、多米尼加、土耳其等队的挑战。虽然日本队的网上实力不占优势,但是相对全面的技术、快速多变的进攻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让该队有能力和一流强队抗衡。相对有利的分组以及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是让日本女排对力争世锦赛四强有着较为强烈的渴望。

  附日本女排14人名单:

  主攻/接应(6人):木村纱织、栗原惠、江畑幸子、迫田、石田瑞穗、山口舞

  副攻(3人):山本爱、荒木绘里香、井上香织

  二传(2人):竹下佳江、中道瞳

  自由人(3人):佐野优子、井野亚季子、滨口华菜里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