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2010北京马拉松雨中曲 王佳丽封后斯拉杰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5: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在北京深秋浓浓的风雨中,第30届北京马拉松赛在京如期举行。男子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詹那·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2秒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29分28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起点仍旧设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8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比赛发枪。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约3万名选手如潮水般从起点涌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尽管从昨晚到清晨都一直下着雨,但现场马拉松选手热情不减,大家欢呼着冲出起点,向自己的奋斗目标迈进。

  首届北京马拉松赛是在1981年举办的,经过30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世界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从今年起更名为“北京马拉松”,同时首届马拉松博览会也被引入到赛事活动中,标志着北京马拉松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从今年起本项赛事采用国际惯用的“举办城市+ 马拉松”的组合方式进行命名,完全与国际接轨,北京马拉松将在各方面瞄准波士顿、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这世界马拉松的五大赛事,打造北京全新城市名片。

  今年北京马拉松全程跑参赛人数为8500人,其中包括肯尼亚男子世界级名将萨利姆·基普桑等,女子方面由曾获得过2007年本项赛事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陈荣领衔。此外,21500名选手将参加半程、9公里和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各项目参赛人数分别为:5500、7000和 9000人。本届参赛选手总报名人数为30000人,共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籍报名人数为1138人,京外各省报名人数为8226人。本次赛事的总奖金将高达20.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在奖金数额上也达到了国际较高水准。

  本次比赛共有22位国际男子特邀选手和8位国际女子特邀选手参加。前半程争冠形势并不明朗,比赛进行到60分钟后,第一方阵有五六名选手组成,中国选手田梦旭就在第一方阵里。比赛进行到34公里,卫冕冠军肯尼亚选手萨穆尔·穆戈开始加速,试图甩开竞争对手,35公里过后,第一方阵只剩下三名选手,分别是穆戈,埃塞俄比亚的詹那·斯拉杰以及南非的科特· 泰斯。在男子组较量,埃塞俄比亚的詹那·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2秒夺得冠军。南非老将科特·泰斯获得亚军,肯尼亚的马修西格获得了季军。

  从1989年到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比赛共举行了21届,中国姑娘们19次夺得冠军,并实现从1992年到2009年的18连冠。今天,中国女选手们延续了这一辉煌,最终王佳丽以2小时29分28秒取得了冠军。王晓姝和魏亚楠分获二、三名。

  

相关专题: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