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拉松到底谁是第三? 王晓姝魏亚楠的扑朔谜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圆满落幕。中国女队技高一筹包揽前三名,王佳丽后发制人以2小时29分31秒夺得冠军,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陈荣以2小时29分46秒获得亚军,但季军的归属各媒体报道有些出入。

  那北京马拉松女子组到底谁获得了第三名呢?

  现场转播报道是魏亚楠夺取了第三名,而组委会给出的最终时间却是王晓姝在先,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也是王晓姝。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新浪体育现场采访了组委会终点编录处的工作人员,得知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参赛资格导致的小小混乱。

  一般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的中国国内运动员也会同时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比赛。但是由于王晓姝只报名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却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

  这是因为王晓姝在今年1月才恢复马拉松的训练,过去2年内她没有马拉松的成绩。按照田管中心的规定,王晓姝不具备参加国内马拉松锦标赛的资格。所以她只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在比赛中她以2小时30分21秒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而魏亚楠则是全场第四个撞线,成绩为2小时30分46秒,获得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三名亦是北京马拉松的第四名。(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