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出书再谈“奖金门” 承认打过伏明霞一巴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4:46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天下午,著名跳水教练于芬将为自己的回忆录《真实人生》进行签售。于芬可以说是中国跳水“教母级”的人物,虽然1997年她便已经离开国家队,但时至今日,在国家队中依然有包括郭晶晶、林跃、何姿等8名队员,可谓是其“嫡传弟子”。现任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的她,也因其与国家队的种种恩怨引人注目。记者独家获得了这本回忆录的部分章节,提前为你讲述两年前“奖金门”背后的故事。

  “奖金门”要的不是钱,是公平

  2008年初,于芬对外表示:自己应该得到的过百万奖金,仅仅拿到15.7万元,就此揭开了“奖金门”的序幕。当时于芬本人更是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跳水的“掌门人”周继红。在“奖金门”引起广泛关注之后,于芬坦言当年有很多电话打给了于芬年过八十的老父亲:“他们告诉我的父亲说于芬不顾国家利益,不顾大局,在奥运会来临的时候,还在讲自己的私利”。这些电话让于芬的父亲“十分震惊”。关于“奖金门”,于芬这样表述:“奖金事件的核心是公平的问题,而之所以到无奈之时才说,是本以为一个公开的事情理应得到公正的解决。 ”

  学生周继红,她当时并不世故

  书中,于芬专门写了这么一节:“学生周继红”。于芬透露,1979年,在她担任湖北跳水队主教练肖爱山的助手期间,肖爱山让她在湖北队内挑选一些小队员进行培养,她便推荐了周继红。“1980年的冬天,肖教练带着队员到国家队去集训,他手下的一些小队员,包括周继红、白建平、刘世明等就让我带着。 ”于芬还举了一个例子,说明周继红“当时并不世故”:“当别人问及谁是她的教练时,她会说是于芬。后来别人教她,说你是肖教练的学生,她好像才反应过来,明白其中的事理。 ”

  得意弟子伏明霞,我打了她一巴掌

  书中,有关于芬曾经当众打过伏明霞一个耳光的“江湖传言”,也首次得到证实。“有一次,伏明霞练池边跳,我给了指令,她就是不听,并且用了很锋利的话来顶嘴,态度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傲慢。我伸手就打了她一巴掌。这一下打得很厉害。我很少打骂队员,这一次出手,而且出手之重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 特约记者许绍连杜娟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