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钰源摘银女子全能历史性突破! 小霍尔金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3:19  新浪体育
江钰源摘银女子全能历史性突破!小霍尔金娜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16岁选手穆斯塔菲娜表现突出,她以61.032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则实现历史性突破,江钰源以59.998分获得亚军,创造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名次。美国选手布洛斯以58.966分获得第三名,黄秋爽则以58.365分获得第四名。

  冠军组第一轮是跳马,穆斯塔菲娜的难度明显高过她人,她采用的是腱子小翻上马后直体后空翻900,这套动作为她获得了15.666的高分!中国队的黄秋爽和江钰源采用的都是腱子小翻上马后直体后空翻720,两人完成质量都非常不错,先出场的黄秋爽得到了14.766分,而江钰源则得到了14.833分。

  第二项来到中国选手擅长的高低杠,穆斯塔菲娜的高低杠动作节奏很好,下法也非常稳,她得到了15.300分。黄秋爽尽管使出了她的特有动作-扭臂反掏单臂转体360度,但在做林转180时出现了一些失误,她最后得分15.200分。江钰源从高杠起步,最精彩的地方在于一个超长串动作完成到位,三个转体加一个特卡切夫都是稳稳过关, 后直两周360下也是基本站稳,这套难度6.9的动作,江得到了15.533的高分。

  两轮比完后,穆斯塔菲娜以30.966排在第一,江钰源以30.366排第二,黄秋爽以29.966列第三。冠军组第三项是平衡木,穆斯塔菲娜先出场,前半套动作非常稳健,后半套连续有三个小晃,1080度下也有点分腿,但总体上是完成了这个高难度项目,穆斯塔菲娜得到了15.033分。

  同在冠军组的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在这个项目上发挥出色,动作干脆,而且到位率很高,小翻小翻后直还正好站定在木的边缘,最后小翻小翻后直两周下稍微后退一步,她得到了15.433分。黄秋爽团身前空翻站木有些晃,但接下去的跳跃和转体都做得比较好,后屈两周下只轻微跳了一小步,她得到了14.700分。江钰源上马时的屈体前空翻蹲得有点深,接下去的动作干脆利落,尤其是前团落木相当稳,小翻小翻后直900下也只是跨出一小步,江拿到了15.066分。

  冠军组里美国选手布洛斯和拉伊斯曼原本都有相当的竞争力,但今天两人状态非常不好,布洛斯在平衡木上掉下,拉伊斯曼还栽在高低杠上,拉伊斯曼早早退出争冠军团,而布洛斯三项过后列第5位。至于波尔格拉斯,跳马难度实在太低。三项过后前三排名没有发生变动,发挥稳定的中国两金花依然排在第2和第3。 

  进入最后的自由体操争夺,波尔格拉斯率先完成比赛,她得到了14.300分,总分则为58.165。黄秋爽接着出场,开场串后直900前直360时两只脚全出界,好在后面的跟头串完成到位,结束串也基本站住,她得到了13.700分,总分为58.365,超过了波尔格拉斯。

  江钰源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比之在团体比赛中更为精彩,900接前直也没有出现丁点闪失,最后以漂亮的屈两周结束,她得到了14.566分,总分则为59.998分。布洛斯顶住巨大压力,一套自由体操发挥出绝对高水平,她得到了15.233的高分,连超波尔格拉斯和黄秋爽,但还是比江钰源低。

  穆斯塔菲娜最后一个出场,和布洛斯一样,她也是大上难度,后直540接前直540成功,最后的1080旋下也是稳稳站定,她得到了15.033分,总分61.032!个人全能冠军属于这位16岁的俄罗斯少女!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江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