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新秀辈出进入亚运状态 何冲期待续不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全国跳水锦标赛19日在重庆落幕,参赛的中国跳水选手不但领军人物发挥出色,而且名将稳定、新秀抢眼。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跳水选手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竞技状态与备战心态,让人们有理由相信,继多哈亚运会实现金牌大满贯之后,他们在广州亚运会上也将再创辉煌。

  女子跳水领军人物吴敏霞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成为“三冠王”。她在女子3米板、双人3米板和1米板比赛中均有稳定而出色的发挥。女子10米台的奥运冠军陈若琳也将个人和双人比赛两枚金牌全部拿下。

  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得主何冲只参加了男子3米板比赛,以明显优势夺冠。他在决赛中的6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20.8,目前只有少数几名选手掌握的难度系数达3.9的5156B,他也完成得十分出色,得到99.45分的全场最高分。此外,他完成的新动作207C也令自己大为满意,并得到这两个动作的难度奖。

  在这次比赛中,除了吴敏霞、何冲以及林跃、何姿等名将发挥稳定外,北京的男子跳台小将曹缘、四川的女子跳台小将胡亚丹、重庆的女子跳板小将施廷懋等也表现出色,他们均有奖牌进账,且曹缘获得本届锦标赛唯一的突破奖。这展示了中国跳水新秀辈出的良好竞争态势,以及能在重大比赛中实现“双保险”乃至“三保险”的可喜局面。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跳水队16人名单目前尚未公布,但国家队选手都显得成竹在胸。吴敏霞、林跃等选手都表示,目前状态不错,感觉很好。奥运冠军何冲虽然有几个月没比赛了,但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逐渐进入状态,发挥正常。他说:“现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中国跳水在广州亚运会上再续不败辉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