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亚运会不提卫冕只做好自己 和秦凯比赛竟感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何冲不负众望以550.50分问鼎冠军;陕西名将秦凯以534.20分惜败摘银,来自海军队的张新华以507.10分勇夺铜牌。回忆起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何冲和秦凯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长大了、成熟了不少。作为男子单人、双人3米跳板的卫冕冠军,何冲自信表示“如果能够有此大任的话,我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作为下个月广州亚运会的热身赛,尽管少了“跳水公主”郭晶晶的参与,但本届全国跳水锦标赛还是星光熠熠。在下午13点55分正式开始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上,08年北京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的何冲、秦凯向金牌发起了激烈的竞争。三轮动作过后,何冲以268.30分占据榜首,仅领先第二名的秦凯1分而已。同样来自海军队的张新华和李世鑫则在第三、第四名的位置上“轮流坐庄”。

  由于第五跳完成难度系数3.5的307C动作时,李世鑫出现了严重失误仅得到了64.75分,也就此退出了铜牌之争。迅速上位的海军队友余隆基随即与张新华展开了最后一跳的PK战。最后凭借着前几跳积累的微弱优势,半决赛排在首位的张新华以507.10分险胜余隆基,后者以500.80的总分位列第四、无缘奖牌榜,“今天是最后一个跳,压力挺大,但是顶住了压力,所以挺满意的;但最后一跳没跳好,又有些不满意,下次多努力。”张新华的赛后点评很是“纠结”。

  而每轮动作都位列第一的广东名将何冲毫无悬念地摘取了男子3米跳板的冠军,稳打稳扎的陕西选手秦凯以534.20分摘得银牌。“几个月没比赛了,一直在休整。今天第一次比赛觉得发挥挺正常,从预赛到半决赛稍微有点紧,决赛里大家都拼得比较凶,自己也把状态比出来了,挺好的。”一向以稳定见长的秦凯这次也使出了109c这样难度系数高达3.8的“杀手锏”,并得到了裁判给出的89.30分的肯定,但小伙子还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09原本还可以跳得更好,因为起跳挺不错的,还是不够熟练吧。”

  别看跳板之上的何冲颇有“王者之风”,但赛后他竟也透露自己有些小小的紧张,“很久没跟秦凯哥比赛了,我都有点紧张。整个决赛的动作比较正常吧,最开心的是207C的新动作能比较正常地完成,希望能通过比赛多锻炼新动作,好在大赛中使用。”何冲所说的大比赛正无疑就是一个月后将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了。

  一方面是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男子单人、双人3米跳板冠军得主,一方面又是不折不扣的主场作战,广东小伙何冲用充满信心的口吻回答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跳双人了,如果还能有此大任的话,我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不过,卫冕我不敢想,还是先做好自己吧!”

  (何霞 发自重庆)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