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专访:争取助男团卫冕 有信心让日本继续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体操世锦赛10月16日将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拉开大幕,当地时间15日上午9点至11点半,中国体操男队迎来赛台练习。尽管这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全新阵容参赛,但是训练中大家统一协作,无论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陈一冰,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张成龙,队员们彼此间融洽的气氛和高昂的斗志,都让人对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前景充满了期待。训练结束后,张成龙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作为一名新人,你能够入选世锦赛阵容多多少少让外界有些意外,但是这里面肯定也有必然性,你自己怎么看?

  张成龙:主要是今年全国锦标赛(世锦赛选拔赛)发挥不错吧,确实可能有些意外,不过我也是凭实力拼回来的,现在能够来到世锦赛很激动吧。

  新浪体育:今天是你体操生涯第一次在世锦赛这个大舞台上训练,感觉如何?

  张成龙:整个人挺兴奋的,训练的状态感觉也挺不错,争取后面几天调整好,到了比赛时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吧。

  新浪体育: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会有紧张的感觉吗?

  张成龙:紧张肯定有,但更多的是兴奋吧,其实平常训练一冰哥他们经常教我减压和心理调节方法,对我很有帮助。

  新浪体育:全国比赛你在自由操和单杠两项表现不俗,战胜了奥运冠军邹凯,这次世锦赛这两项应该也会想给全队提供全力支持吧?

  张成龙:嗯,尤其是在团体633赛制里面,如果表现好的话会对团体带来高分,希望自己能助团体一臂之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当然了,比赛中还是要尽量放平心态吧。

  新浪体育:同时也是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张成龙:那是必须的!尤其是单项上,希望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当然还是会先把团体第一位。

  新浪体育:团体最大对手是日本,有信心继续让他们俯首称臣吗?

  张成龙: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也看过他们的训练录像,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只要自己正常发挥肯定没有问题。作为我们来说,关键是心态放好,然后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结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了。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