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日本体操团体要冲金? 冠军不是用嘴巴喊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体操世锦赛10月16日将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拉开大幕,各支队伍正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备战。当地时间15日上午9点至11点半(北京时间下午15点至17点30分),中国体操男队迎来赛台练习,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熟悉比赛场地的机会。

  中国队赛台训练从跳马开始,虽然第一个项目需要找找感觉,但是队员们极其投入的精神状态很喜人。冯喆一个试跳动作做完,看台上督战的总教练黄玉斌亲自指点,冯喆边走边听边点头,师徒之间的默契也代表了目前中国体操队的众志成城。

  此后中国队相继又进行了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和吊环的训练,每一个单项队员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准备的动作套,联想起前一天日本队训练时的失误频出,今天中国队的训练可以说相当理想。“效果挺好的,更进一步在适应这次世锦赛吧。”训练结束之后,中国队大将冯喆总结道。

  昨天日本体操男队的核心内村航平喊出了团体冲冠的口号,对此冯喆不假思索回应说,“他们喊出日本队要冲冠?这得靠实力吧,不是用嘴巴喊出来的!”

  “他们的赛台训练我们看了,平时的训练也看过,本来我们还以为他们和我们的距离比两年前缩小了,没想到是越来越大。”冯喆的语气强劲有力,充满了斗志和自信,显然这应该就是所谓的战略上藐视对手。

  “训练也许未必代表所有,从那么多训练课的效果一定可以看出比赛端倪,体操这个项目,不可能到了比赛就突然爆发比平常好太多,这是不可能的。”冯喆最后补充道,“他们的技术方面我们还都比较了解,但是名字我记不住,也不想记他们名字。”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