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主席盛赞刘翔 看好中国推广田径运动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0月16日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15日在此间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国际田联已启动“少儿田径项目”,在中国推广田径运动非常有潜力。

  作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年度单项赛事,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0月16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开赛,将有来自33个国家或地区的130多位专业运动员参赛,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等传统长跑项目强国均派满10位运动员,中国队派出3男3女共6位选手参加。

  拉明•迪亚克称,中国是个大陆国家,人口众多,推广田径运动非常有潜力。他盛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对中国“飞人”刘翔表达赞许。对于目前正在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世锦赛的北京,他表示看好。

  拉明•迪亚克是初次来到广西南宁,他说,南宁非常漂亮,是一个人口达到700万以上的城市,25年来很多南宁市民都有长跑的习惯,运动氛围很浓厚,很期待本届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10月15日,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中外记者提问。来自厄立特里亚的长跑名将泽森内•塔德瑟是半程马拉松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已经多次取得冠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喜欢马拉松运动,会一直参加马拉松比赛。并称目前状态很不错,本次来南宁目标直指金牌。

  中国国家队运动员朱晓琳也表示目前很有信心在锦标赛上获得奖牌。她说马拉松是自己的发展方向,面对众多中国观众,很有动力激发自己跑得更快,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据悉,本届马拉松锦标赛结合第五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28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一起举行,分设了锦标赛和大众赛。锦标赛设置了男、女个人半程马拉松及团体半程马拉松两个比赛项目;大众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4公里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将有15000名长跑爱好者参赛。完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