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到春城市民喜相迎 祝福成功举办完美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5日电(记者林宏)15日上午9时,距离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启动仍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北国春城”吉林省长春市的世界雕塑公园正门前早已是人山人海,当日北方大面积的降温,依旧阻挡不了长春市民的亚运热情。广场上到处挥舞着的五星红旗,与飘扬着的亚运会会旗一道,向络绎不绝赶来的观众们展示着车城人对亚运会特有的激情与热爱。

  “2008年我们就是奥运火炬传递长春站的拉拉队,今天能够参加广州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我们都感到非常的荣幸!”长春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汤晓敏告诉记者,虽然和祖国南方的广州有万里之遥,但长春市民和广州市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相信广州可以像我们长春人办亚冬会一样,成功地举办一届完美的亚运会。”

  长春市南关区塘子社区腰鼓队,队员们平均年龄达60岁,最年长者已逾古稀。早上7点30分,腰鼓队全体113名队员齐集雕塑公园正门前,在队长的安排指挥下演练多日来彩排的舞蹈动作。“重在参与吧,我们老年人跟年轻人跑下来火炬传递不太容易啊!”腰鼓队成员俞淑琴大娘说,“在大门前展示我们小队编排的节目,也算是我们这些老年人为长春的火炬传递活动做的一点贡献呐!”

  东北师大附中的300余名学生统一着装,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面对圣火传递仪式台,一字排开筑起了整齐的助威队伍。每位学生的手中都举有亚运会会旗,有的学生甚至在脸颊上喷绘了五星红旗。还有的学生为了应对室外较低的温度,把双手放进袖口中,在凛冽的寒风中,只露出两面飘扬着的国旗和亚运会会旗。

  “老师告诉我们,今天上午必须都要身穿洗得干干净净的校服,带好发给我们每个人的小国旗和会旗,”家住朝阳区的师大附中学生张鉴明说,“妈妈爸爸得知上午我们班级参加亚运圣火传递活动,还特意请了半天假,就为了赶来看一看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