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竞赛全接触 场馆运动员村人化性设计花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近日深入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沙滩排球场,揭开各场馆的神秘面纱。

  “我们会让运动员们享受到星级宾馆的服务”,运动员村运行负责人王勇介绍,运动员村房间不会提供电话、网络、电视相关服务,“免得分散运动员精力”,但位于二楼团长官员的房间里例外。不过在4个运动员住宿区,都各有1个服务中心。运动员在里面可以享受到电视、游戏机、上网等相关服务。同时,亚运期间,运动员还将享受洗衣以及整理房间等免费服务。

  亚运城的媒体村位于四号线边上,交通最为方便,内部设计也比较简约。媒体村共有25栋外观黑白相间的高层,拥有3800套公寓,可容纳7600人入住。媒体村每套公寓两个房间,房间户型大部分为两室一厅,户户南北通透,景观非常好。每套房面积约60平方米,室内各种家用设施一应俱全。媒体记者只需购买上网卡即可接通网络,每室每天的房费为270元,也就是每套房每天为540元。据了解,亚运会期间预计将有1万名中外记者前来报道,其中七成媒体人士将入住亚运城内的媒体村。媒体村将在10月30日开村。

  媒体村旁边有个休闲中心,其中健身房、小型图书馆等康乐设施一应俱全。亚运会期间,设在村内的文化广场每天晚上都会安排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围绕着媒体公寓,媒体村还修建了一个网球场和两个羽毛球场,以便新闻同行随时上演新闻界的“亚运会”。

  被誉为“亚运第一馆”的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又称广州亚运馆,造型灵动飘逸,获得媒体团的一致好评。

  该馆将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承接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台球及壁球等比赛项目,被视为本届亚运会的标志性建筑。值得自豪的是,这座建筑是由本地设计团队所设计。记者看到,体育馆的屋顶上分布着一道道“天沟”,雨水收集到“天沟”后通过管道储藏在3个总量过千立方米的蓄水池中,作为场馆清洁、冲洗厕所、浇花的用途。

  广州亚运会的沙滩排球场十分养眼,球场位于亚运城东部风景优美的亚运公园内,东临莲花山水道,拥有无敌江景和清新空气。

  竞赛主任助理梁永铨介绍,此次广州亚运会沙排比赛的用沙是参照奥运会比赛的严格标准千挑百选,总量达8000吨。考察团队历时两个多月,寻遍了广东省的海岸线,经过反复挑选,最终选定了来自茂名的优质沙子。(记者 黄心豪 广州10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