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高跟鞋短跑大赛 两男士力压女同胞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穿着高跟鞋向博尔特看齐,这可不是在说笑,每年这样的趣味比赛都会在全球各地真实发生。7月的莫斯科,9月的立陶宛维尔纽斯和澳大利亚悉尼——事情就是这样,有趣的比赛总会“传染”。

  鞋跟不低于9厘米 最高竟达16厘米

  这是有史以来耗时最长,同时也是最复杂的高跟鞋赛跑比赛,地点是悉尼。女士们穿着至少7.5厘米高的高跟鞋,一扭一扭地奔跑在公路上,她们比的是4×100米,跑的是有史以来最长的距离,为的则是替澳大利亚的乳腺癌治疗基金会募集善款。

  鞋的颜色、款式五花八门,但参赛者的衣着却是统一的,白色紧身背心搭配橙色运动短裤——白色和橙色是澳大利亚乳腺癌治疗基金会的代表色。幸好,这里的4×100米不会要求选手们把“恨天高”当做接力棒似的传递,只需击掌便成,要不然的话可真是要生生折腾死那些鞋和参赛选手了。

  澳大利亚人比的是团队力量,点子有点儿新鲜,而在莫斯科红场,那里的高跟鞋较量可是要渐成传统了。每年7月,俄罗斯的一家时尚杂志都会在莫斯科主办高跟鞋赛跑比赛,它规定参赛者穿着的鞋跟不能低于9厘米(这标准可不低),但实际上,很多参赛者的鞋跟高度都超出标准,最高的竟可达到16厘米。选手们要跑过80米的距离,获胜者可得到10万卢布(约合2.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当穿起来颇需些技巧的高跟鞋从“受气男友”车太贤那儿回归到各位曼妙女性的脚下,果然就现出了几分“凌波微步”的奥妙。结果一位跑出12秒51成绩的女士成了今年赛事最后的幸运儿。

  今年,在俄罗斯另外一座城市叶卡捷琳堡也举办过同样的比赛,当时创下的最好成绩是13秒31。在下半年的计划表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新西伯利亚也将举行同样的高跟鞋短跑比赛。

  性别不限 好男也和女斗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一样能穿高跟鞋,并且穿着它们参加跑步比赛。哦,天呐,是的,在今年9月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一场高跟鞋短跑大赛上,不少注意到赛事并未限定性别的男士也勇敢地站上了起跑线。而且结局令人吃惊——最后的冠军和亚军都落到了两位先生的头上。

  立陶宛的这场高跟鞋赛跑并没有设定很高的门槛,且赛道长度则是80米。试想一下,如果鞋跟更高或者跑道更长,冠军没准可就要易主了。率先冲过终点线的是一名21岁的立陶宛男子,他以12秒5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最有难度的是找到一双能让我穿进去的高跟鞋,显然,这双借来的鞋不是最好的选择,跑到后半程的时候它都快被我踩烂了。不过还好,总算到了终点。”实际上,所有参赛男选手的高跟鞋都是向别人借来的超大码,不过在经历那段不寻常的80米后,它们中有多少还能完璧归赵?这概率可不算高。

  起跑前,不少观众都担心,平日里不和高跟鞋打交道的先生们会不会在赛道上摔个嘴吭泥,但实际较量下来,占有身高腿长优势的他们却是不含糊,不光全部完赛了,还包揽了冠亚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更多关于 百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